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鯉魚潭露營
2010/12/22 22:33:28瀏覽8492|回應3|推薦18

回想上次露營是在十幾年前,那時女兒唸國中、兒子上幼稚園,我們在杉原海水浴場的露營區〈現在已沒了〉紮營,晚上烤肉,第二天上午戲水,親子同樂,玩得很開心!

後來女兒功課越來越繁忙,就再也沒有露營的閒情逸致了。而且對孩子來說,在野外睡帳棚也不見得是有趣的事,既然已經體驗過了,就到此為止吧!這樣的經驗已足夠我們在日後津津樂道許久了。至於露營裝備,自然從此束之高閣不見天日。

今年兒子上大學後,我們家正式進入空巢期,小鳥飛出去了,老鳥也不想待在巢裡搞悲情。往好處想現在正是最自由的時候,無牽無掛想去哪就去哪,此時不玩更待何時?

但是要玩什麼呢?住飯店吃美食玩了好多年已經膩了。這下老爺想到他那個只用過一次的帳棚,現在該是重見天日的時候了吧?於是提議來玩露營怎麼樣?

看老爺興致勃勃躍躍欲試的樣子,實在不忍掃他的興,但是對於離開自己的床就一定失眠的我來說,想到要睡在野地到處流浪,內心其實滿抗拒的,幾經掙扎後,我決定豁出去了,就捨命陪君子吧!沒想到這一開始,就欲罷不能了...

11月初我們開始玩露營,第一個選的營地是離台東較近的花蓮鯉魚潭。中午抵達鯉魚潭後,先在潭邊的大陸小吃用餐,再前往距離鯉魚潭車程約3分鐘的露營區。

這是營區入口↓

我們在營區裡繞了一圈,不出我所料,因為蘇花不通,一個客人都沒有!這大概是花蓮旅遊業最冷的寒冬了。

不過沒客人也沒便宜些,有頂棧板營位費800元,人頭費一人100,加起來1000元也可以去住旅館了,不過營區設備不錯,風景也很美,雖然貴些,尚能接受。

遊樂設施不少,雖然現在沒開放,但暑假時帶小孩來這裡露營應該不愁沒東西玩。

我們的營位在B區,離入口近,樹很多,景觀極佳!

無障礙衛浴就在附近,可能最近都沒客人,所以沒打掃,髒髒的。

↓這是另一區的草地營位,就在遊樂設施對面。

每個營位旁都有木桌椅,電插座和水龍頭幾個營位共用,必須自備延長線。

因為只有我們一頂帳篷,所以非常安靜,這對於習慣早睡的我們來說,再好不過。吃完簡單的火鍋,在附近散散步,夜晚的營區在暈黃的燈光點綴下,浪漫美麗。

梳洗完畢我們躺在帳篷裡看書聊天,聽著外面蟲聲唧唧,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第二天一大早在悅耳的鳥鳴聲中醒來,我們在早晨清新的空氣中吃早餐、喝咖啡,陽光溫暖地灑在身上,感覺好舒服~

吃完早餐後我們走遍整個營區,欣賞著姿態各異的樹木,遙望著遠處青山上白雲朵朵,如此佳景,真令人心曠神怡!

其實露營這種貼近自然,機動自由的玩法現在已頗為流行,這反映岀生活在高度文明中的人們,內心反而有種反璞歸真回歸原始的渴望。偶爾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暫時讓身心完全融入大自然中,還有什麼比這更能紓解壓力,更自在快樂的呢?

 

我的露營足跡:

99/11/9  花蓮鯉魚潭

99/12/10 屏東旭海左岸民宿

99/12/11 台中小路

99/12/26 台南印月農莊

99/12/27 雲林古坑湖光山舍

100/2/23 嘉義梅山瑞里大靖山莊

100/2/25 墾丁香蕉灣原始林

100/4/1   花蓮石梯坪(5/2二遊)

100/4/12  花蓮瑞穗泛舟遊客中心

100/4/13  花蓮太魯閣合流露營

100/4/14  花蓮富里羅山露營(6/8二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721309

 回應文章

CasperChou
2014/01/19 04:20
感謝大大分享, 請問大大270x270帳放得進有頂棧板營位嗎?(casper591028@yahoo.com.tw)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4-01-29 19:54 回覆:
放得下,沒問題。

chanel
風景優美營地
2011/01/24 16:37

4年前也在鯉魚潭渡過春節假期,是我睡過最舒服的棧板營位,晚間營區還撥放生態影片,大人忙著晚餐,小孩會自己找玩伴,真是蠻溫馨的,美中不足是這露營區很大,人太少會有狗吠聲,胆小如我不敢睡覺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1-01-25 11:26 回覆:

當晚只有我們包場,冷清了些,確實會有點怕怕的...嗯,不能想太多!

選假日去,太熱鬧我又嫌吵,真是兩難哪!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6 23:17
蠻不錯的渡假中心.謝謝分享喔.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1-01-25 11:29 回覆:
謝謝妳的回應,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