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美麗的蝴蝶─在鹿野
2010/08/31 21:37:23瀏覽1656|回應4|推薦24

幾天前去參觀鹿野鄉龍田村的一處私人蝴蝶復育園區,主人李萬枝先生是龍田村蝴蝶復育班總幹事,也在此經營民宿。

↓園區內花木扶疏,蝴蝶處處飛舞,大約有十多種,看得我們目不暇給,真是美呆了!

三月時曾來探訪過,那時蝴蝶較少,倒是毛毛蟲好多。

這個蝶蛹是透明的琥珀色,仔細看還蠻美的~

↓這是大白斑蝶,身上黑白交錯的斑點和紋路,很特別喔~黑與白的搭配永遠是經典不敗的耐看!

不知為何一群青斑蝶老是聚在這棵乾枯的植物上,遠遠看去蝶翼彷彿葉子一般。

↓左邊深色那隻是紫斑蝶。

這隻紅紋鳳蝶就停在馬路上不動,可能是受傷了,老爺小心翼翼地抓住牠的翅膀,將牠放在路旁的花叢上,不然車來車往的,很可能就成為輪下冤魂了。

老爺對小動物特別有愛心,在森林公園散步時,他就經常幫小動物過馬路,包括毛毛蟲〈用葉子載送〉、小烏龜〈用手一路捧著護送到湖裡〉、椰子蟹等等。不然一群遊客騎單車呼嘯而過,誰會注意到這些小不點?

看牠似乎飛不起來,只緩緩地在花葉上移動著,我把握機會從各種不同角度好好的拍了個夠。

後翅的外緣有紅色斑紋,中央有白色塊斑,底部具燕尾,透過照片方能仔細看清楚,真的好美~

過會再回來看,牠已經飛走了。剛剛乖乖讓我拍,似乎是要回報我們呢~

園裡一叢叢的繁星花,是蝴蝶很喜歡的蜜源植物。

↓這也是紫斑蝶

這兩隻蝴蝶正在進行傳宗接代的神聖任務。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蝴蝶嗎?我手邊的資料有限,查不到。(後記:前輩史瑞克1提供資料,原來是紫蛇目蝶,在此向他致謝。)

這隻好像是黃裳鳳蝶吧?我也不確定...(後記:經前輩史瑞克1指正,此為白紋鳳蝶,感謝!)

蝴蝶身上鮮麗多彩的斑紋,以及翩翩飛舞的姿態,真是造物主最美的傑作,難怪許多人要為牠癡迷!

但也因為牠靈動,很難用鏡頭捕捉,尤其對我這攝影菜鳥而言。好佩服那些能把蝴蝶拍得栩栩如生地高手,我還有好多要學的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3710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0/09/02 22:23
你的蝴蝶真是拍得太好了,希望再多拍些喔,讓我再飽眼福!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0-09-03 15:08 回覆:

您過獎了~謝謝喔!

我也希望能常去尋訪大自然中的各種生物

用相機留下牠們美麗的身影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花蝴蝶
2010/09/01 20:45
好友把美麗的蝴蝶拍得真美,攝影技術不錯呦~^ _ ^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0-09-01 21:06 回覆:
謝謝讚美~
技術還在學習中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ORY
2010/09/01 12:47
大鳳蝶應該要改成白紋鳳蝶 因後翅白斑只有三個 http://www.vel.cc/ihbt.asp?k_id=8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0-09-01 19:47 回覆:

遇到行家了,真是受益良多!

謝謝您~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0/09/01 12:40

紫蛇目蝶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36/ruician36.htm

大鳳蝶(雌) 有尾型 http://taichungmp.cpami.gov.tw/news/news14/news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