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院子裡的花花草草
2010/06/28 22:05:05瀏覽757|回應0|推薦5

  開春時買了好多花,院子裡一片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但時序進入夏天後,即使老爺天天澆水,細心呵護,有些草花仍然逐漸枯萎凋落,看得老爺好生不捨!

   但美的剎那即是永恆,透過鏡頭擷取它們最美的瞬間,經過放大後,花朵的色彩紋理更加細緻清晰,反而更能品賞它們的美......

  這叢薔薇是我最喜歡的,最近一口氣開了二十七朵花苞,我每天凝望她們好幾回,那如少女臉頰般的粉嫩,真惹人憐愛......

這是種在空罐頭裡的小花,把它掛在櫻桃樹上,很可愛哩!


鳥屋掛在西印度櫻桃樹上,最近櫻桃樹開了好多花,有顆紅櫻桃躲在葉子後面,含羞帶怯,今早才被我發現呢。

找幾個空罐頭種些小花掛在樹上,頗有童趣。

桂花飄香,尤其在緊挨著桂花樹旁的木桌吃早餐時,陣陣香氣襲來,令人心神舒暢。

粉葉草開的花是這個樣子,我喜歡它淡淡的紫色。

九重葛耐陽且容易照顧,不須費心呵護就開了一大堆花。其它的花很多都叫不出名字,也無妨。

飛來一隻小蝶兒,我把相機靠得很近,牠卻一點都不怕。

牆腳自己長出來的鐵線蕨,不用照顧就長了一大叢,還在不斷繁衍中,綠色總給人生機盎然的感覺。


這是新生的嫩葉,漸層的顏色很獨特。

也是自己冒出來的蕨類,下了幾天雨後,萌出新綠,經過雨水洗滌更綠得發亮了。

 在「希巨蘇飛」工作室買的段木,用來放盆栽挺好看。沒想到竟然長出菇來,老爺說可能有毒,所以只是欣賞,可不敢將它烹而食之。

我發現院子裡的生態好豐富,只要細細觀察,自然之趣近在咫尺,何必遠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1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