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質感的民宿──葛莉絲莊園
2010/06/26 21:50:13瀏覽2729|回應0|推薦10

  旅遊如果是以「玩旅館」為目的,想增加一些新奇的體驗與享受,那麼除了各種星級飯店,有些結合週邊景觀的特殊民宿,也很值得鑑賞,無論是設備與餐食,均不輸星級飯店,反而因為多了民宿主人的精心設計與個人風格,更令人驚豔。

      今年女兒和克里斯從倫敦回來,為了讓克里斯體會台灣之美,我安排了這趟山線去海線回的花蓮之旅,經過多方比較選定這家位於壽豐鄉的民宿──葛莉絲莊園,這是我的民宿初體驗,感想是能在這個有質感與格調的民宿住一晚,真是美好的回憶!

    從台九線223.5k處中油加油站對面轉入魚塘路,經過五個路口右轉再走一小段,雖然沒有招牌,但是鄉下地方有這樣特殊的建築和一大片湖景,就知道是它了。

我們約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正好是民宿提供免費下午茶的時間,有多種新鮮香草可供選擇,自己夾到茶壺中沖泡,搭配他們自家烘焙的蛋糕與麵包。

我們選擇坐在戶外,一邊喝著熱茶,一邊欣賞湖光山色,長途開車的疲累一掃而空。

房間內部全是原木裝潢,浴室有很大的浴缸,還有蒸氣室,提供花草浴包。每間房後陽台都可以看到湖景,室內室外隨處可見他們自己栽種的紫色睡蓮,十分雅緻。

連戶外澆水的龍頭都很講究呢!

 

在等待晚餐的空檔,想要到處走走看看,卻發現除了湖周圍的草坪,沒有別的活動空間,走到外面就是普通的鄉下地方,沒什麼好看的,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晚餐要事先預約,有780580種價位的套餐可選,品項很多,以海鮮為主,屬於懷石料理,每一道的盛盤配色都很精緻,也很美味,這一餐我們吃得很滿意,只有愛吃紅肉的兒子有些失望。

這尾香魚是用櫻花木煙燻好幾個小時而成,風味特殊。

 


民宿的夜晚,因為燈光的設計,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氣氛。

在燈光巧妙投射之下,夜晚的湖景有一種深邃神秘的美感。

睡前要好好享受花草蒸汽浴,泡在超大浴缸中還可以欣賞窗外湖面的夜景〈但要先關燈,不然會被看光光喔!〉

使用蒸氣室要很小心,先放藥草包再開蒸氣,否則會燙傷。

第二天下起小雨,迷濛的湖面與遠山更添詩意。早餐有紫地瓜稀飯和豆漿饅頭及各種小菜,也有土司和各種顏色的抹醬以及咖啡熱巧克力等,清爽好吃。

 

我心裡,任何美景佳餚都要與家人共享才有價值,現在全家一起出遊已不易得,點點滴滴都讓我倍感珍惜與回味,期待與女兒下一次的相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16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