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慾望少年
2006/12/10 08:50:51瀏覽205|回應0|推薦1

前言:

    每每會好奇: 網上交友的人的心態....若是自己興趣很廣泛ㄟ..

那追興趣都來不及嘞....不是嗎?....有可能瞎掰的嗎??.....想沒柳..

那麼我只得到一個結論.....當寂寞來的時候.....真的是~~

沒魚蝦也好吧!!  忙亂的世間...空虛的廢氣.....找不到知心ㄟ

.....也可找口愛的陌生人指導一下下.....所以有時路人甲的

貢獻也是粉偉大滴!!!  能給就少少給一點吧....把你的愛還

諸仙 or 魔界天地吧!........堪巴爹ㄡ~~

路人乙的  金岱迢

反螫 20061208 9:35am

螞蟻窩 合作團結 小小力量 人類小心小意 一下子就 揉死了

老鼠窩 蛇鼠一窩 浪費糧食 壞了誰的一鍋粥

蟑螂窩 細菌周身 傳染帶原 蝕了誰家的一支柱

蜘蛛網 誰在沉默無聲 設下陷阱

等待 蟬的死期 黃雀在後

大自然的靜靜警示 你聽見了

大世界的科訊歡欣 你補捉了

多少辛酸的淚 你淌了多少

許多亢奮的心態 你傳了多少

誰不愛受人尊敬 如無意外

又誰都了解心態 如你眼中亦有過悲淚 同情心同理心 也太空洞

誰人不愛輕快 承你喜愛

可誰都戴上墨鏡 鏡後的那雙眼

炙熱的教人心慌 是誰在先發其制

的亂傷人 你怎麼無動於衷

不是不曾跨越 不是不會染血

帶傷的心 和著叛情的翻湧

帶我的心 去到一個無人島

帶殤的眼 和著猶豫的無情

代我的心 去作出毀滅的戲

那個慾望少年

 

      一個偏僻清靜的村莊~清田農莊附近.有一間~”簡愛關懷少年庇護中心” ◦ (The Very Simpl Refuge Mission) ◦………J

 

      沛聰和璦齡常在工作之餘.參加社區的~慈仁社團.因此常來這裡

      這裡的義工是由一群大學生或是畢了業的社工所組成的.”時不時會舉辦各種交流活動.或帶育幼院小童郊遊烤肉.或準備簡餐帶往老人中心.或唱歌或跳舞的.全都是一些有理想”.”有報負的青年的聚集修練地◦…..

 

     沛聰戴的褐色隱形眼鏡.顯得像個白面書生.斯文.俊朗也因此有了小白這樣的綽號◦…璦齡則總是會笑嘻嘻的對著人家微笑,因此也有一個綽號~”小師姐"◦

       以下是由中心裡的一位少年所發出的心聲:-----

      小黑(化名): “當世界混沌的時候.當世界上的人們都失去了找愛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個神秘盒子~幫助你找到你另一半的愛侶!

    呵呵怎麼如此詩情畫意ㄋㄟ原來是….一位網上英雄.怪不得講的話這麼--有墨水!沛聰心裡覺悟說

     小白和璦齡很認真的幫忙開導說:

     通常網民~都會想找人傾訴.找人陪.找人聊天.這是很正常滴”!.....

        璦齡也說:人到了一段年齡會想認識異性也是…”正常滴”!....也許你算比較少數早熟一族ㄚ…..

 

      小黑答說:我只是想找人陪.很想談戀愛也是這個樣子~要找個人互相愛”!捏捏~~

   

       了解!....一個孤兒是格外地需要關懷與安全感滴!......小白用聯想法兼邏輯學想到的.一邊還點點頭道

 

      璦齡則對黑兄規勸說:

       你最好還是回學校直到把高中讀完!.....大人也許有錯.用錯的方式對你.請你要想一想.要試著體諒他們.不要再執迷下去了!.....(指輟學)

     接著小白幫腔說:

          少年兄ㄟ.都會追求一種絕對的自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但事實上這世界是沒有絕對自由滴!.....我們的自由都是在法令和良知的管理下運作滴!.....小白像點獄長一樣神情激動的說

      璦齡適時的以溫柔勸說:

     當你真正被關進監獄.那時才是沒有自由的.也不可能再犯罪!....一個沒有自由的人是不可能犯罪的.反過來說:~很多問題是從人們要求絕對自由的時候開始滴!........一付女英雄氣勢…..

 

      而小黑聽了說:

      我的父母很緊張我.叫我在13歲之前不能一個人出門!但另一方面又很寵我.只要不想去上學校就可以不用去!...

 

      這時小白典獄長回答他說:

       這也是為人父母者管教上的一種疏失!......間接也導致你失學.逃學的真正原因◦…….而最大的關鍵還是你們自己!….只要你和同伴打從心底願意的話.才可以很有效改救!.......如果你們的心不願意改.父母師長外來的壓力.也一樣會改不了!.....小白老師苦口婆心說道

 

      璦齡見他(黑狗兄)漸漸吐露心態.更加把勁說道理中…..她拍拍小黑的肩膀.對他說:~

        你們現在的心還不定.很容易敏感.尤其容易受朋友影響!....你們也要了解一下自己交往的朋友.他們的是非黑白觀是不是很離譜咧???....這些你們要自己注意的ㄚ!.....還有……我是反對抽煙的.老實說.抽煙喝酒是一種習慣.雖然不代表你抽了喝了就是壞人!....但是你們會控制嗎???....不懂得保護自己的話.抽煙就會變成一條橋.引誘你們更進一步走向深淵!…..甚至是引起毒品等等勾當的不歸路呢!......

 

     最後兩位心靈輔導師.~小白和璦齡師姐總結的說:~

       我知道你們現在很容易墮落在社會上某一個黑暗的角落!.....也很容易就會迷失了!.....可是咧~…..你們不能只看到現在怎樣.你們應該要看到前面還有四.五十年的路要走才對呀!!!.....

          經過兩位老師的循循善誘(念經念得粉辛勤又落落長ㄟ).小黑終於流下了幾滴男孩淚.心里想說:…..兩位管得可真多ㄚ…..比我爸我媽還譏雜!......念得我五雷轟頂ㄚ……救命ㄚ!......不過咧..粉感動….有人這麼關心的感覺~好爽咧!…….

 

     我現在開始要學著不逃學了….因為我跟朋友約好了….要一起考好連考你們聽了可能覺得很微不足道.可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他終於對今天分析得頭頭是”….粉辛苦的兩位老人家說道

         結果是….璦齡被這粉感動結果.弄得抱在小白老師的脖子上.眼淚嘩啦啦的流出來說!….

    拜佛人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要快快企救狼ㄟ!......他們倆心一致….繼續奮進說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58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