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滅蚊戰/嗡嗡嗡擾人眠 防蚊到天亮
2011/05/23 00:59:12瀏覽1910|回應0|推薦2

宜蘭縣最近有不少民眾反映,住家附近蚊子很多,晚上被鑽進家裡的蚊子,吵得不能入眠,超市裡的滅蚊或捕蚊商品熱賣,比去年同期成長2至3成。有人懷疑是不是和汙水下水道啟用有關,但縣府工務處及環保局都認為,使用汙水系統反而讓環境變更好。

「昨天又失眠了,被幾隻蚊子吵得睡不好…」,「我也是啊!全身被咬好多包」,「我和2隻蚊子奮戰到清晨4點」,入夏以來,宜蘭縣有不少民眾都被住家附近的蚊子,吵得無法入眠,不少人的話題都是圍繞在怎麼防蚊滅蚊,展開防蚊大作戰。

超商裡的滅蚊和防蚊商品熱賣,家樂福宜蘭店估計,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至3成,其中以最新型的光觸媒捕蚊燈,還有電子液體蚊香等商品最熱賣,可能和被列為促銷商品也有關係。

賴小姐說,她在戶外擺上捕蚊燈,但還是有「漏網之蚊」,全家有7隻電蚊拍,「見蚊就殺!」住大樓的彭小姐,將家裡的排水管貼住,不讓蚊子順管上樓,住南方澳的李先生發現,蚊子會鑽進屋,他用透明膠帶黏住門縫及窗戶縫隙,睡前再點上液體電蚊香,睡眠品質會比較好。

有人懷疑蚊子變多了,是不是和汙水下水道啟用或工程有關?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王建源表示,汙水下水道是將家庭廢水以密封的方式接管到汙水處理場,住宅後巷再做一條水溝,接屋簷雨水,對於環境衛生絕對是更好,不可能會孳生蚊蠅。

縣環保局長鄒燦陽說,依過去觀察經驗,入夏之初,稻田還沒噴灑農藥,各地的蚊子都會比較多,他建議民眾裝紗門及紗窗,平時要清理水溝,減少蚊蟲孳生源,才不會整天受蚊蟲叮咬之苦。


【2011/05/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524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