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博稻田畫 農民化身藝術家
2011/04/17 00:19:28瀏覽660|回應0|推薦0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區「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昨天進行稻田畫「宜蘭縣徽」秧苗大翻新活動,多名資深農民化身為環境藝術家,重新翻田種下新的秧苗,歷時4小時的換苗作業,有如插秧行動藝術,也讓遊客實際了解插秧的流程。

今年綠博「稻藝有道區」最吸睛的是稻田創意畫,運用了宜蘭的秧苗、產自蘇澳的白石,還有草花和水萍等,打造了「宜蘭縣徽」圖騰。由於這些秧苗是在活動前就插好了,為了讓稻草畫維持翠綠,昨天上午,縣府邀請了多名種田經驗超過40年的農友,進行第1階段的換苗作業。

農友們重新翻田,插下新秧苗,緊接著將周邊植栽與象徵千浪的白石重新美化,全程歷時4小時,現場不少遊客圍觀,欣賞這場「插秧行動藝術」。

主辦單位也在現場講解插秧的流程與特點,不少小朋友都是第1次看到插秧過程。

縣府表示,開幕至今「稻藝有道區」是綠博最受歡迎的展區,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同遊,欣賞相當少見的早期農村景觀與稻米文化,還能親自下田插秧、手作米食以及編織稻藝,在稻田畫中散步,體驗宜蘭原汁原味的稻田風情。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5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