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林聰賢:老幹帶新枝 打造幸福大縣
2009/12/24 00:29:16瀏覽817|回應1|推薦0

【記者王燕華、廖雅欣/宜蘭報導】

寒流來襲,蘭陽平原冷風颼颼,羅東鎮公所卻很溫暖。昨天正是宜蘭縣新科縣長林聰賢準備就職的前2日,員工舉辦歡送會後,他與聯合報記者們對談,未來掌舵縣政要努力的方向。

林聰賢侃侃而談,「正好在這個時間點,縣民願意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對於未來,他肯定地說:「我一定全力以赴!」

記者問: 當選後,對於縣府團隊人事安排與未來縣政推動的方向,有何考量?

林聰賢答: 過去宜蘭縣執政都有其核心價值,未來我也要努力,把宜蘭開創為「幸福大縣」,打造「幸福宜蘭」。

上任後沒有磨合期,「老幹」帶領「新枝」最恰當,萬事莫如治水急,這次人事安排,考慮了治水專業的副縣長吳澤成,還有工務處長賴錫祿有經驗、能力與專業,適才適所,未來也由副縣長吳澤成擔任新聞發言人。

問:上任半年後就要舉辦童玩節,新的縣府團隊,如何統籌復辦?蘭雨節走入歷史,對頭城、蘇澳的民眾如何交待?

答:過去舉辦羅東藝穗節的經驗,辦活動最重要是內涵與創意團隊,童玩節的品牌已擦亮,重點是如何永續經營?如何延續「宜蘭是兒童的夢土」核心價值?不是只有放煙火和玩玩水而已。

上任後,我將延邀創辦童玩節的林德福擔任縣政顧問,帶領願意當志工的各路英雄好漢,也會拜訪議會,希望儘快召開議會臨時會,研究預算問題,一起為童玩節努力。

蘭雨節雖然沒辦了,但未來宜蘭縣會依山河海等特色,依四季在12鄉鎮舉辦特色觀光文化活動,武荖坑可以成為青少年體驗園區,外澳可以舉辦海洋文化祭,發展海洋產業。

問:前任縣長繳出招商的亮麗成績,未來如何延續招商施政方向,提升年輕人就業機會?

答:我的四大施政方向,有個「幸福產業」,如文化創意產業,如影視、動畫基地,發展永續經營綠金產業,引進高科技無汙染的產業,建構友善城市,提供全縣性的接駁系統,讓觀光客倍增。

從幸福產業延伸發展在地產業,舉例來說,以後有了觀光服務業,就業力會提升,待遇也會提高,吸引外地年輕人返鄉。

問:地方政治人物免不了要跑婚喪喜慶場合,未來你如何因應紅白場的官場文化。

答:選前我傳承陳定南部長的公事包,等同傳承了清廉的施政原則,未來會以身作則,帶領宜蘭縣政治風氣。上任後我努力縣政,時間一定不夠,我要跟縣民請假,至少一年以上的時間不參加,要做出成績單,婚喪喜慶交由妻子或機要祕書代勞。

不過也不能不盡民情,縣府員工家屬或自己的親友,家有喜喪事,我還是會撥空參與,畢竟這也是貼近基層,了解民意的方式之一。

【2009-12-19/聯合報】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617449

 回應文章

SIG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者先生,您能找出答案嗎?
2010/10/24 08:17

萬事莫如治水急,那蘇澳怎會淹水?

不要推給天公伯,記者先生,您能找出答案嗎?


SI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