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市LIVE食尚藝廊
2009/06/18 01:23:39瀏覽8407|回應2|推薦3

上周五同事聚餐

我建議到外環道路上,新開的「LIVE」嚐鮮

由於有長官要出席,為免漏氣,事前還向二個曾吃過的老饕諮詢

二位都點頭後,大膽訂桌了!

我們有九個人,訂了一桌5000元,是這家店桌菜最低消費

但如果十人以下,按人頭計,每人六百元,

一樣都是無菜單料理


先上了右上角的「紅酒梨」

附了刀叉,廚師雖然已分好等分,但並沒有切斷

可能我的技術太差,切了好半天都沒成功

最後還是拜託服務小姐出面

我們才順利品嚐到開胃菜

沒有我想像青澀的紅酒味,口感還是爽脆的梨身散發出淡淡的酒香

還不錯!第一道開胃菜,就讓主任、副主任點頭了!

接著是燴蘆筍,蘆筍不是非常鮮嫩,但醬汁味道好

我就當做湯喝掉了,也不會太鹹

第三道是蔬菜沙拉,拌的是油醋醬

也是開胃的一種,酸得剛好,不吃生食的劉副座真稱讚好吃

來自加拿大的生蠔,在玻璃屋就嚐過了

擠上檸檬配上廚師自製的紅醬,沒有生蠔的腥味

席間所有不敢吃生蠔的人,都嚐試了

而我因為是膽固醇最低的那個人

被「恩准」吞了二顆,哈

生魚片的冷盤,上的是紅飛刀生魚片

但仔細瞧,不只生魚片

還有生的透抽、甜蝦

鮑魚等,很甜呢!


這顆大麵包是什麼?

上桌時大家很好奇

這時小姐來服務了(這天店裡很忙,因為中華國小辦聚餐,幾乎包場了)

上面是烤得香Q的麵包,底層則是和了奶油的海鮮、水果

非常獨特的風味,是以前沒有嚐過的,吃完一塊幾乎都要飽了

烤牛肉也是大家稱讚的一道。愛吃肉食的戴特派稱讚牛肉多汁,醬汁沒有搶了肉汁的風采

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再嫩一點就更好


海鮮火鍋上桌

席間男士都站起來,服務女士

看主任、副座,還有徐組長

卯起來將火鍋配料丟進鍋煮

主任太太和戴特派坐在旁「等吃」

大家笑到不行~~~

這鍋湯頭很鮮,但我已經八分飽

只喝了湯,其他無能為力了


被取了生魚片的紅飛刀

以豆酥來蒸,雖然不是創意菜

但夠鮮,味道也不錯

玻璃杯裡裝的是牛蒡蝦球

說是蝦球,但吃起來就像糕渣

蠻好吃的,軟食好入喉,很適合小孩、老人

可惜牛蒡有點不酥了

大概是炸了之後放在熱的蝦球上,影響了脆度

盤裡裝的是茭白筍

簡單的鹽烤卻有著香甜好滋味

環顧全場,每桌都有這道菜

是老闆招待的

老闆還招待我們山藥地瓜泥

雖然我超飽,但就愛這種澱粉物

整碗統統硬塞入肚,

非常滿足


菜還沒完

我都飽到快哭了

這道是在光武有機村吃過的避風塘炒蟹

小華非常愛這道菜,有蒜酥香,帶著小辣

但本人和蒜無緣,下面那張模糊的照片

是「飛魚卵時蔬」,搭配的是地瓜葉

同事說沒想到飛魚卵可以這麼做,蠻好吃的

本來我已棄械投降

但在甜點(芒果奶酪)、水果旁,看到一顆蕃茄

似乎一直在對我說,別忘了吃我~~

我努力切開(還是不好切呢)

吃了一小塊

哇,真是人間美味,這個我喜歡

帶點冰沙的梅汁子蕃茄,簡直是超級好吃

趕快切給其他人,大家都意猶未盡

很對我們的味

尤其是吃飽飽,梅汁蕃茄去油膩、飽足感

還蠻有效的

這次餐敘,大家蠻開心的

尤其是品嚐了宜蘭市新開的店

回家又有話題和家人、朋友聊了~~

謝謝大家賞光,參加這次餐會

~~~~BY  廖雅欣~~~~~~~~~~~ 

LIVE食尚藝廊 (03)9388677

忘了拿名片,就在宜蘭市外環道黎霧橋下方,年年小館斜對面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3052727

 回應文章

Joe
你根本不配吃美食
2010/01/13 16:19

老闆都是同一人

況且這只是分享,沒人逼你吃阿

再說美食進某人那張臭嘴也無法彰顯它原本的價值

請對號入座


想吃美味的人
不值得一提
2009/09/27 22:49

爛!!  菜色普通,服務差 同樣標榜手工料理差武暖及玻璃屋一大節

拒絕往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