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累了 左手撐著右手寫/肌萎蕭奕傑 最特殊的書
2009/05/17 00:55:22瀏覽2640|回應1|推薦2

早起寫一段、睡前寫一段,右手寫累了,左手撐著繼續寫,蕭奕傑就是這樣完成創作。記者廖雅欣/攝影


竹林國小六忠教室後方,坐在輪椅上的蕭奕傑,非常認真聽課,罹 患肌肉萎縮症的他,克服雙手無力的障礙,用手書寫,完成的第一本創作書「費落城遇到大洪水」。


翻開蕭奕傑創作的「費落城遇到大洪水」科幻小說,眼尖的人會發現,偶爾有些段落的筆跡,開始變得很輕,有點潦草。


「那是因為奕傑的手指無力,寫到後面累了,左手撐右手再繼續寫,下筆的力量,就比較輕了!」小文老師說,蕭奕傑得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但他仍如期交稿,不只老師感動,校長賴尚義也說,「很不簡單」。


蕭奕傑和哥哥蕭奕瑋,都在國小低年級時發病,隨年齡增長,肌肉萎縮更明顯,但兩兄弟在父母鼓勵下,並不放棄求學的機會,只要身體負擔得了,一定積極參與班級及學校活動。


「我早上起床寫一段,晚上睡前再寫,靈感不見了就休息。」蕭奕傑左手扶著右手,努力完成小說,要參加六忠舉辦的書展,別人為他心疼,但他卻說,「不會累啊!只是沒靈感時比較難過而已。」


蕭奕傑在自序裡還提供經驗:「平時要多看書,就會有很多靈感,文筆也會比較好。」「靈感不見了,來看動畫吧!」蕭奕傑說,他就是在班上看了動畫「大雨大雨一直下」,又激發靈感繼續完成小說。


他拿著自己的創作和同學分享,「故事很精彩」,「封面設計很好」,同學在序中給他鼓勵,蕭奕傑很開心:「我真的辦到了!」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56022

 回應文章

朱文向
2014/01/18 16:21
百學校有鬼23集楊看那幾美超高無姐双起擁文穿桌強腦內北高後司三八天父北天陳林陳王簡宋劉拍休彭無草丁模徐情流綠鬥火麻高張一危和好其人李其卡十伊湯熊和視小櫻桌強腦內上文林陳岳話桌強腦視黑電暖器變軟藍淺深蔚淡寶藍棉耳其鼻桌強腦內其電無右下四五六電那真名密白部片其電馬蘋商別下一到三點褪腿螁很跟限艱艮哏拫鞎泿珢詪硍裉豤垠檭齦根其食摩其視網桌強腦內高尤陳襪深藍七藍藍淺深蔚淡寶藍黑所無套短拉難米資沈賴朱郭黃張黃高彭彭李柳陳楊小姐林陳方蕭韓黃尤劉劉黃陳田周何朱周鄭周周羅羅無張北天士三八白双七六房全菜高外家義江園林牛台灣大學台大新醫院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天母國小天母國中校本城區部泰北高中士東國小台灣台北和高雄江崇瑞王柏軒許斐清林培雄李依安李文志敖永龍吳俊人柳文惠朱俊宇叔林孝恩曾子琦王仁舜臉爆無隔兄地金木水火土王星雲彩七太夕日天能往東西南無穿退不自找以所園101年農耶優謝無隔房店兄和車人遭媽電(elephant76227@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