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博樹屋 展現休閒農業之美
2009/05/01 21:06:04瀏覽810|回應0|推薦0

宜蘭縣有全國最多的13個休閒農業區,還有兩百多幅休閒農場,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委託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所,設計專區,將休閒農業之美濃縮在7座造型獨特的樹屋。

7座樹屋代表宜蘭縣7條休閒農業旅遊線,包括天送埤及玉蘭休閒農業區的神農線、枕頭山與橫山頭的水水線、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的忘憂線、中山、梅花湖與大進的長生不老線、冬山河與珍珠的禾鴨線,頭城與時潮的山海線,還有新南休閒農業區的瓜瓜線。

樹屋造型各異其趣,像神農線以當地盛產的蔥蒜為代表,一踏進去還可聞到青蔥的芳香;長生不老線則以茶葉屋的方式呈現;水水線的水車造型很受歡迎;禾鴨線入口處有一窩活潑的黃毛小鴨,讓遊客驚呼「好可愛」。

觀光大使蘇瑞娟表示,這7條旅遊路線是根據地理位置規劃,在樹屋裡有各線的介紹,透過內部擺設以及多媒體影片播放,帶領遊客認識宜蘭休閒農業,領略蘭陽田園之美。

【2009-04-30/聯合報/C1版/宜花.教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290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