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新聞】醫療專機 平民也能搭免錢
2015/01/23 12:00:00瀏覽12492|回應0|推薦1


醫療專機 平民也能搭免錢

    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在大陸生病、SHE Selina拍戲被火吻,第一時間都靠醫療專機轉送回台,但這樣一趟至少要價一百五十萬元,多數人光看數字就嚇呆了,誤以為醫療專機是富豪權貴或大明星的專利,其實,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透露,一年三百多趟空中救援中,近八成都由保險公司埋單,平民在海外求保命也能「零負擔」。

    「醫療專機費用不便宜,且要看求救者的病況與航程遠近」,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總經理陳楷植說,以上海包機回台為例,一趟就要一百五十到一百八十萬元,北京就要兩百萬元,且若病況嚴重,視隨行醫護人數增加,一般人很難自費處理。

    陳楷植指出,很多人因此誤以為這是權貴名人的特權,一般人遇海外急難救助無法使用,其實這是錯誤的資訊,還有人因此延誤送醫。

    他指出,過去廿年來,國際SOS台灣共執行了六千件醫療轉送案,服務對象有七成是一般民眾,且八成最後當事人都是「零元」付單,由保險公司、銀行、或企業負擔費用,民眾不需額外支付。

    民航局指出每趟醫療專機或包機出發前,都要有適航認證許可,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等單位會視申請者受災程度、緊急程度決定怎麼救援,若只是骨折等較小問題,只要搭一般定期航班,將其中六個座位改裝成擔架使用,費用也較便宜,如果病況較嚴重,則要以醫療專機或醫療包機運送。

    陳楷植表示,全台約八成七的保險公司都與國際SOS簽約合作,台灣民眾平均每人都有兩張保單,不管壽險、團保或旅行平安保單,多數都有支付海外急難救助補助費用,但各家費用多少不一,最高到五萬美金,最少兩萬五千美金,若是最高者,申請醫療包機幾乎一毛錢都不用自己出,另少數擁有銀行頂級卡的用戶也可享這種免費服務,不夠的部分再自行補差額即可。

    「最重要的是記住自己有哪種保單」,陳楷植提醒到常到海外旅遊的民眾或台商,在海外遇緊急狀況時,趕緊打全天候的急救專線886-2-25232220,告知目前狀況,國際SOS將主動幫輸入資料整合各種協助資訊與醫護資源。

原圖文出處: http://on.fb.me/1xvECR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2034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