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新聞】超級比一比 - 長看險、類長看、殘扶險
2015/01/21 15:00:00瀏覽888|回應0|推薦0

    去年底至今最夯的保單應算是「殘扶險」。號稱是第二代類長看保單、以殘廢等級作為理賠依據的殘廢照護險,目前僅5、6家壽險公司推出,但從去年12月中到現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銷售逾3萬張,平均一天1,000張的銷售量,算是近來人氣最旺的保單。

    銷售量最大的即是去年12月中才推出首張殘扶險的國泰人壽,到上周為止已賣出2.7萬多張;另外同樣上月推出殘扶險的新光人壽,也已賣出數千張;原先已在市場上熱賣此商品的台銀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等也有一定的買氣,算是目前市場上的明星商品。

    殘扶險是將以前附加在壽險保單的殘廢給付附約或殘廢關懷金,轉為主約商品,例如國泰人壽的殘廢照護終身保險,即是被保險人確定為1~11級殘,就先給付一筆保險金,即24倍保額乘上殘廢等級的給付比率,若是1~6殘廢,則每年還會再給付12倍保額,即最多可領到624倍保額。

    新壽則是主打保費更便宜,且1~6級殘餘時是按月給付保險金,保證給付180個月,加上第一筆20倍的保險金,最高領到600倍保額;全球人壽則是月給付理賠金,最多560倍保額,各家給付方式都不太一樣,但因為依殘廢等級表理賠,範圍明確,業務通路在銷售時,會比長看險等好解釋。

    壽險業者表示,如食指不慎因意外被截肢,就算是11級殘,各公司的殘扶險保單,就可給付20~30倍不等的保險金,有公司如新壽還有豁免保費,即保戶不必再繼續繳保險金,但保單繼續有效。

    至於現代人文明病,如眼睛黃斑部病變或中風造成單手機能永久喪失,有些在長看險可能還達不到理賠標準,也不是類長看的特定疾病範圍,但殘扶險就可啟動理賠,作為看護或醫療費用。

    壽險業者分析,長看險是以機能喪失達到需要長看狀態作為理賠依據,類長看是用特定疾病來理賠,殘扶險則是依殘廢等級,就看保戶需求來決定。                                                                                      

原圖文出處: http://bit.ly/1yH8H4O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2034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