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定期壽險需要知道的七件事
2014/12/22 17:32:24瀏覽1493|回應0|推薦0

因為終身壽險的保費不便宜,所以有人建議是改買定期壽險,用少的錢買一樣或更多的保障。

但買之前也要了解定期壽險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避免買了之後發現與自己需求不符的狀況產生!



1. 適合階段性投保需求:

每個人在不同階段所背負的責任不一樣,結婚前你想的可能是如果自己先走了,該留給父母多少錢才能安心;等到結婚生子了,你會多想:如果我走了,小孩有足夠的經濟來源成長嗎?所以你的責任又加重了,這時候就適合用「定期壽險」去補足。



2. 繳費期滿、保障消失:

很多人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去購買終身壽險,不過可以用另一個角度想,保險的目的是解除我們的某一個風險的錢的問題,所以如果你買定期壽險是為了讓小孩如果因為你發生意外還能有足夠的錢長到成年,那其實等小孩成年後,這個風險就解除了,那又何必繼續擁有這個保障呢?所以繳費期滿保障消失並不是一件壞事!



3. 分為平準和自然費率:

定期壽險有兩種,一種是「限期(10年、20年…)繳費」和「1年期壽險」,前者是採用平準費率,也就是繳費期間保費都相同,後者則是採自然費率,就是保費會隨者時間而增加。



4. 要看清楚「保證續保」條款、並小心商品停售不續保問題

即使業務員告訴你保證續保,也要自己看清楚條款。

一年期定期壽險,條款必須包含「保證續約免體檢條款」,才是保證續保。

條款中也要加註「本契約保險期間屆滿日前,要保人得不具被保人可保性證明,以書面向本公司申請於本契約保險期間屆滿變更投保同類型定期壽險,本公司不得拒絕。」這類文字,才能保證如果你買的商品停賣後,還是可以買其他相似商品。



5. 增購保額將視為新約處理:

因為保費會隨著年齡增加,所以如果你之後要在增購保額時,會以你那時候的年齡去計算保費,所以盡可能在一開始就規劃好保額,避免保費增加。



6. 注意最高承保年齡:

每一家保險公司的定期壽險承保年齡都不一樣,如果你是年紀稍長的,在購買定期壽險時就要找承保年齡較高的公司。



7. 保留轉換終身壽險的權利:

有些保險公司提供定期壽險轉換終身壽險,在合約有效期限內,無須出示可保性證明,就可以將保單轉換成永久保障的合約。

但保戶還是要注意,轉換終身壽險會需要補上一筆費用,真的要轉換時,可以計算看看是補費用比較划算還是另外買一張終身壽險比較划算!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41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