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財退休生活怎麼安排
2014/12/22 17:13:43瀏覽621|回應0|推薦0

雖然人要活在當下,但退休生活總有一天會來,與其逃避不去想他,還不如好好規劃,讓自己退休後的生活品質還可以一樣好!

先說明這個規劃的假設:

目前40歲, 薪水5萬, 25歲開始工作, 60歲退休, 預計活到80歲, 目前存款200萬
存款利率2%, 所得替代率70%

以這樣的條件,而且勞保年金、退休金都能如願領到,那麼從40歲開始,每年要在多存13萬,並且投資在年報酬率2%的商品,才能維持所得替代率的水準。覺得這其中變數很多,所以能更早開始努力是更好的。

當然,這是一切都很順利的狀況下,但如果其中發生了嚴重的意外或疾病需要大筆的醫藥費呢?這種就需要商業保險(就是我們一般人說的『買保險』)來幫助了,唯有把這種更不確定的大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才能讓自己老年的生活多一點穩定阿!

現在還是很多人聽到保險就覺得很反感,這可能是因為曾經面臨到業務員的推銷、人情壓力….等等這些事情,所以讓你聽到保險就覺得是不好的東西,但其實如果把它想成是幫你轉嫁風險,讓你在身體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但還需要用錢的時候,可以有一個後盾,這樣想起來就是一件好事了。保險也不等於要花很多錢,應該要找到好的規劃,讓自己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所以才更需要多找一些業務員幫助你了解自己的需求、再依照你的需求做一份適當的規劃!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54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