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險規劃要注意哪些事情
2014/12/22 17:03:20瀏覽540|回應0|推薦0

台灣現在每三人就有一人罹患癌症,比例之高讓許多人都會為自己規劃癌症險,以防真的不幸罹癌時,能讓自己有好的醫療品質。
既然是為了自己的「醫療品質」,找到好的規劃就真的很重要了。



傳統的防癌險

是初次罹癌時理賠一筆金額、之後是依照化療放療次數給付、住院日額給付、義肢義乳重建….做理賠,這種規劃的風險是:
1. 初次罹癌的理賠金額如果不夠多,就無法在一開始選擇治療方式時,放心的選擇適合自己但須自費的藥物
2. 需要條款明確註明的醫療行為才會理賠,但可能現在的治療方式已經與過去不大相同
3. 現在癌症治療不一定要住院,所以可能規劃相當高的住院日額也用不到



新型防癌癌症險

1. 知道罹癌時,一次給付高額的保險金,讓病人彈性運用於標靶藥物、營養品、看護等自費項目,這對病人來說會是比較容易運用的方式。
2. 不用辛苦收集醫療收據證明



檢視目前的癌症險保單時,應該注意什麼

1. 一次性給付保險金是多少
2. 治療過程的理賠項目(例如: 化療、放療…的理賠金額與方式)
3. 是否理賠併發症
4. 罹症或全殘時,是否有豁免保費
5. 安寧病房是否有給付

可以透過以上去思考如何規畫癌症險。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82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