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險怎麼選擇
2014/12/22 16:42:29瀏覽470|回應0|推薦0

陪伴家人抗癌的過程讓我覺得,如果發現癌症時能有一大筆錢可以運用比較好,不然怎麼敢選擇好的自費藥物呢?
是否選擇新型癌症險的比較好嗎?或應該怎麼搭配購買比較好?

業務員來解答:
的確在實務上,一次給付的癌症保險病患與家屬會較容易運用(額外的營養品、請看護、標靶等等),但建議搭配一些癌症醫療險,才不會因為不知不覺的把整筆錢花完而沒錢持續癌症治療行為。
筆者常幫消費者規劃的模組『一次給付型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少量的癌症醫療險』
筆者的朋友的朋友(牽真遠),最近檢查發現了癌症(初期)(他才28歲),領了600萬的理賠金。朋友提到真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開心~我說你應該要很開心才是,一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且已經切除了;二是領了600萬的理賠金,你還可以買個房子或做做你想做的事。
相信很多朋友應該都有買過癌症險的經驗,手上亦可能有一張終身防癌保單,癌症險保單似乎成了人人必 buy一張的保障規劃,癌症險可以保障我們萬一罹患癌症之後,後續的治療行為都能領到理賠金,以補貼我們治療過程與日常生活的花費。然而,罹患癌症之後是否會持續的需要治療則是我們需要好好思考的地方,或許我們可以把發現癌症的時期分成三個階段:
*早期發現,那麼治療或切除之後也就痊癒了,並不需要長時間的癌症醫療行為,癌症險用沒兩下就暫時冷凍起來了;
*慢一點發現(中期),的確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與癌症病魔抗戰,癌症險可謂使用的淋漓盡致;
*再慢一點發現(末期),這下也晚了,可能從發現到回天堂報到,只有短短的兩~三年甚至僅有一年半載,就再也沒機會用到癌症險了
不難發現,癌症險的保障雖然可以讓我們在癌症治療時,提供全程的醫療保障,卻也有將近一半的機率是可能用不到多久就用不到了。因此朋友們在規劃保障的同時,在考慮附加癌症險之際,或許亦可同時加強『重大疾病』或是『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的保障,會更實際且更全面性。癌症險保障癌症醫療過程;『重大疾病』或是『罹患癌症一次給付型』可以在罹患癌症的當下給予一筆金額做運用,無論是要做更好的自費型治療、購買營養食品,抑或實現人生旅程最後的夢想。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86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