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健保?為什麼還要買醫療險?
2014/11/20 11:03:19瀏覽2452|回應0|推薦0

衛福部101年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每年醫療費用為35,364元,幾乎等同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面對辛苦賺來的錢,爲可能需要的醫療額度準備,保經代業者表示,疾病無法預期,家中經濟支柱應及早準備,避免一人垮全家垮。

據統計,國人平均餘命男性為76歲、女性為83歲,若以平均80歲計算,每人一輩子至少須準備282萬元的醫療帳戶,若以國內經常性薪資36000元計算,等於至少工作77個月、不吃不喝6年半才能存到。若以一家四口計算,醫療費用將近上千萬之譜。


資料顯示,以20-49歲的青壯年為例,每日平均住院費用為3400元、以平均住院天數達11天為例,每次住院只少需準備四萬元。除了薪資的短缺外,保險專家陳美娟說:「每月固定開銷像是房貸、車貸、小孩教育費,更容易讓病患無法好好休養,身體、心理受到折磨。」

面對無法預期的疾病,保險專家陳美娟說,疾病難以預料,更不會等存夠錢再找上門,家中經濟支柱應提早規劃,且投保住院日額至少4000元,才能補足醫療費用開支。為避免保費支出太大,陳美娟表示,可以以終身型醫療險附加定期日額,加上實支實付附約較有保障。「有多餘的理賠金費用,也可作為返家休養或是家中開支出的補貼」她補充。

醫療險費率主要是參考民眾的投保年齡,越早買保費越便宜。陳美娟建議剛畢業的新鮮人,儘管收入較低,但是具備年輕、體況佳的投保優勢可僅早投保。避免步入中年,飲食習慣產生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等三高疾病,屆時想買保險保險公司也因而拒保。

原文網址:

http://new.etlife.com.tw/Article/Cont?sid=0E3185769273466276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13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