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企業的整合 台北大巨蛋與中鋼的合作
2014/09/19 14:51:43瀏覽235|回應0|推薦0
Untitled Document
台北大巨蛋與中鋼合作 MIT大巨蛋將名揚國際

遠雄集團興建的台北大巨蛋,將會是台灣躍上國際舞台的新地標,台北大巨蛋的建築更是國際首創的建築法,使用的建築材質當然不能馬虎,遠雄選擇與中鋼合作,讓台北大巨蛋採用中鋼自行開發的冷軋鈦板,這場台資企業的合作,完工後,將能彰顯台北大巨蛋建築能力與美感的結合。

台北大巨蛋的屋頂與帷幕牆,是大巨蛋本館最能突顯外觀美學的關鍵,遠雄決定採用鈦板,是因為鈦板的熔點為攝氏1660度,具有防火安全;鈦板的熱傳導係數低,能有效隔絕外界熱源,採用鈦板屋頂就可以降低冷氣耗量,節省電費支出;具耐腐蝕性,防止酸雨造成腐蝕穿孔;及高抗震耐風,加上外觀色澤光鮮亮麗等優點,遠雄毅然決定在台北大巨蛋的外觀部分,使用高成本的鈦板,以回饋社會的角度,讓台北大巨蛋成為台灣的一顆藍寶石。

至於台北大巨蛋與中鋼的合作,這場台灣企業的整合,打破以往國外廠商壟斷的市場,中鋼又是台灣鋼鐵龍頭,近年來積極開發特殊合金材料,量產出優質鈦板,台北大巨蛋使用中鋼鈦板,是遠雄支持國產的象徵,並且能夠創造台灣企業合作的典範,將台北大巨蛋推升至國際舞台,讓全世界都看得到MIT大巨蛋。

查看更多→台北大巨蛋相關資訊

查看更多→大巨蛋相關資訊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739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