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生雙胞胎 勞保生育給付加碼 (新聞轉載)
2014/08/26 10:37:48瀏覽53|回應0|推薦0

馬英九總統今日上午出席勞動部勞保局「納保千萬人、保障億兆元」活動,看到出席見證勞保保障的雙胞胎母親,當場脫稿演出,直說一次要花雙倍力氣帶小孩真是太不簡單,指示勞動部研究,針對雙胞胎以上再提高生育給付,「以資鼓勵」。

勞保生育給付限女性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間懷孕,參加保險滿280日後分娩或滿181日後早產,原來生一胎給付投保薪資30日(1個月),今年修法後,5月30日起生產,給付提高為60日(兩個月),且「雙生以上者,按比例增給」;也就是說,1胎生1個給付2個月、雙胞胎給4個月、三胞胎給付6個月。

像今天出席勞保局活動見證的新北市民高宜君6月生下雙胞胎兒子,依照投保薪資4萬3900元計算,領到相當4個月投保薪資給付17萬多元,直說經濟壓力大、還好有這筆錢。

勞動部代理部長郝鳳鳴表示,生育多胞胎的家庭負擔確實比較重,將儘快交由相關部門研議,原則上,可能會對多胞胎加成給付,在勞保能負擔的情況下,盡力提高。

文章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84881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665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