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321中共北部戰區海軍作戰艦3艘近日抵日本海進行遠海訓練
2021/03/21 00:21:54瀏覽235|回應0|推薦5
中共海軍作戰艦3艘,近日於3月18日由黃海經對馬海峽後,往日本海進行遠海訓練。據台灣媒體報導,前述事項與美國在阿拉斯加舉辦「中美戰略對話」有關!


經查該批編隊,是由北部戰區所屬駐山東青島第一驅逐艦支隊055型飛彈驅逐艦南昌號/101、駐遼寧大連旅順第十驅逐艦支隊所屬052D型飛彈驅逐艦成都號/120與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大慶號/576組成。


這次活動較為特殊的地方,在於以往中共海軍僅會派遣東海或北海艦隊所屬作戰艦與航空兵,先後到日本海空域進行訓練活動。然去年12月21至23日中共東部戰區海軍駐浙江舟山所屬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舟山號/529、共機轟6機4架與俄羅斯圖-95戰略轟炸機2架12月22日在日本海空域進行聯合訓練任務後,迄今年3月17日止,日本均未反映中共作戰艦及軍機在日本宮古海峽與日本海之海空域活動。今年三個月來,首次發現中共海軍作戰編隊活動。


本次中共海軍組織北海艦隊所屬作戰艦3艘抵日本海活動,研判進行例行性遠海編隊航行訓練。亦不排除與16日在東京舉行日本與美國外交及國防首長,俗稱「二加二會談」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後,中共的回應有關。


該批編隊據日本防衛省幕僚監部26日公布,3艘中共海軍編隊,於25日下午5時,由對馬海峽東北往西南航行,判該批編隊結束在日本海遠航訓練後,準備歸建北海艦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577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