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725中俄艦機首次在日本海海空域進行海空聯訓暨巡航任務
2019/07/25 04:48:26瀏覽359|回應0|推薦3

中共東部戰區海軍所屬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舟山號(529),於7月22日由浙江舟山經對馬海峽後,進入日本海海域。23日復由日本海朝西南、往黃海、東海航行;舟山艦在日本海南行途中與中共東部戰區空軍轟-6K機2架(其中一架編號20210)及俄羅斯2架圖-95機組成的混合編隊,進行中俄首次艦機海空聯訓與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任務。

期間2架中共軍機和3架俄羅斯軍機航經東部海域之南韓防空識別區時,其中1架俄羅斯軍機A-50預警機在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上空兩度闖入南韓領空,南韓F-15K和F-16K發射20枚信號彈並用機槍發射360發示警彈示警。韓方稱這是俄軍機史上首次「侵犯韓國領空」,而日本政府隨後稱,俄軍機「侵犯了日本領空」。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4日上午,於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會上,證實「中俄兩軍首次在東北亞地區組織實施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中方派出2架轟-6K飛機與俄方2架圖-95飛機組成混合編隊,在日本海,東海有關空域按既定航線組織聯合巡航。飛行期間,兩國空軍飛機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未進入他國領域。此次聯合巡航旨在深化和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中俄兩軍戰略協作水準和聯合行動能力,共同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此次行動是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畫內的行動,不針對第三國。此前,俄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中遠端航空兵首次在亞太地區進行聯合巡邏飛行並不針對第三國。俄中遠端航空兵首次在亞太地區進行聯合巡邏飛行旨在提高互動以及鞏固全球穩定。

檢視中俄空中編隊發現,中共空軍其中轟-6K機編號20210,曾於3月30日掛載2枚長劍20空射巡弋飛彈與1架運9型電偵機、1架圖154情報偵察機(B-4027)、2架未公布型號的戰機、東部戰區空軍3架轟6K轟炸機(其中一架編號20119隸屬東部戰區空軍第十轟炸師)由浙東空域飛越宮古海峽,往西太平洋遠訓;期間日本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2823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