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415中共東部戰區空軍組織編隊進行「繞台島巡航」
2019/04/15 23:17:10瀏覽390|回應0|推薦2
我國防部於4月15日向媒體發布:中共解放軍空警500、轟6K、運8、蘇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中午由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除轟6K續向北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外,其他軍機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傍晚由中國軍網公佈,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輝,此舉是「年度計劃內的正常安排」,且完全是主權國家正當合法權利,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張春輝說,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包括艦艇、轟炸機和偵察機在內的海空兵力「繞台島巡航」,並進行必要的訓練演練,檢驗了「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據日資與相關資料,中共空軍轟6K機2批各2架,其中二架編號20118、20119隸屬東部戰區空軍第十轟炸師,均掛載2枚長劍20空射巡弋飛彈、空軍運8遠程干擾機1架,由巴士海峽入西太平洋後,北行轉宮古海峽上空,入浙東空域,返駐地歸建。


前述轟6K機編號20118、20119系隸屬東部戰區空軍,15日由大陸東南出海到西太平洋。由此,可大膽相信,這兩批共4架,應該先前由浙東機場,沿內陸、沿海先行南下至廣東某機場,俟15日再由大陸東南出海。與前述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輝,「繞台島巡航」無誤!


由從4月初起,中共海、空軍航空兵已經開始進行例行性「遠海訓練」,與去(2018)年相較開訓晚。相信,中共海、空軍航空兵,為期望2020年初步軍事現代化進程,將加速、頻密地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遠海訓練各項科目演練。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2559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