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403中共空軍及海航兵開始進行遠海訓練另共機抵台灣海峽以東符合國際法規
2019/04/03 15:02:21瀏覽426|回應0|推薦1

3月30日中共7架軍機由浙東空域飛越宮古海峽,往西太平洋遠訓,兵力分別是1架運9型電偵機、1架圖154情報偵察機(B-4027)、2架未公布型號的戰機、東部戰區空軍4架轟6K轟炸機(其中二架編號20119隸屬東部戰區空軍第十轟炸師、20210,均掛載2枚長劍20空射巡弋飛彈);期間日本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另中共海軍航空兵2架轟6轟炸機(其中一架編號81214隸屬海軍航空兵第六師第十七團,駐地在江蘇常州的奔牛機場)、1架運9型電偵機(編號9221),4月1日由浙東空域經日本宮古海峽飛往西太平洋遠訓。

經與去(2018)年同期間前後比較、航線、軍機類型、編組,係中共空軍及海軍航空兵,於今(2019)年3月30日與4月1日起將持續頻密至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任務,期望於2020年初步掌握西太平洋之訓練場域。

  中共軍機4架殲11型戰機,3月31日中午來回逼近台海中線,後來2架更是穿越中線,進入中線以東空域飛行,時間長達10餘分鐘之久。

  具陸媒報導:維持海峽中線默契的前提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保持不變;而將來共機越過中線會否成為常態,則取決於台美今後的表現。

  然此次中共軍機過度違反以前兩岸慣例,係針對今年一至三月美國軍艦與海警船頻密往來台灣海峽,並視此區為國際海空域、我領導人不認「九二共識」(非一國兩制)、力推「一邊一國」、「反中」等各項舉措。

   故由中共中央軍委會決策,令軍機2架飛抵台灣海峽之國際空域,就順應美國所稱台灣海峽上空為國際空域,向我施壓。

  相信,前述美台動作如持續不斷地頻密升溫各項舉措,未來真不排除,中共軍機軍艦不照兩岸以往共同的默契。改採常態性、頻密的在台灣海峽中線或以東海空域進行偵巡等活動。只要中共軍機艦不靠近我領空領海,我方只能行伴飛、伴航之監視活動。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2533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