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019共軍機艦減少繞台判與我11月下旬選舉有關
2018/10/19 23:57:19瀏覽266|回應0|推薦2
  據媒體10月19日報載:「共軍機艦近期減少繞台,我國防部日前說明,可能是共軍訓練階段完成的檢討。有關人士指出,從2013年起,共軍機艦繞台,當下已到統整期,進行研判與檢討。此外,在美國全面制中下,大陸沒有必要去激怒美方。」

  就上述個人提出不同觀點,近年隨著國內政黨情況的紛擾、統獨議題不同在族群中發酵與提升。每逢選舉時,部分候選人與政黨,均會把近年中共軍機欲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任務或共軍在福建、浙江沿海進行演訓等,解讀為「中共對台武嚇」,以利自己在選舉過程中獲的利益。

  長久以來,台灣政治生態就是這樣的惡性循環發展。相信,對岸的中國大陸長久也是接獲台灣這種的政治生態,影響兩岸關係的發展。因此,有句話:「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訓練可以隨時都訓;中共現在經濟、軍事、政治、外交等綜合國力已經在國際上成為一個話語的指標,螢幕的焦點。

      所以,在這種不被人或政黨的利用下,個人研判這種具有敏感性、且有直接威脅感的訓練,預估在台灣今年11月24日選舉前暫時不會進行。如要進行的話,不排除於我選後,進行年終的考核訓練。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1817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