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420近期中共空軍連續兩天(18-19日)繞台屬同系列之演練真正目的為何
2018/04/20 15:44:28瀏覽131|回應0|推薦3
    中共空軍4月18日、19日先後組織戰機2架(轟-6/其中一架編號20013)、戰鬥機群6架(轟-6/2架/其中一架編號20013、運-8/1架、圖-154/1架,戰機2架/判蘇-30),由浙東出海、經宮古海峽、過西太平洋轉向西南,續經巴士海峽,判從廣東沿海入陸抵某機場;其中19日戰機2架,擔任戰偵協同群伴護,至西太平洋後經原航線折返浙東入陸。

    近期兩岸媒體對於賴清德於公開場域,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之言論、及中共陸空進行例行性演訓,均做合理的聯想。

    惟個人的看法,中共於2015年發布中國軍事白皮書中,對於海空軍戰略之改變與提升,希於2020年達到足以立於西太平洋,與西方並列。再依近年統計中共空軍及海航軍機出海、抵西太平洋空域進行「遠海訓練」任務。演習天數、及出動架次愈來愈頻密的情勢下,相信每年的夏季演練、年度期中、期末驗收,將逐步朝向2020年目標邁進。

    媒體稱:「近期中共各項演習,針對反應與打擊台獨勢力。」有關,但這是狹隘的想法。因為,能完成戰略的目標,就能涵跨最低層次的打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1158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