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222當長輩無法以身作則
2018/02/22 04:28:28瀏覽1188|回應0|推薦2
  人真是蠻奇怪的動物,尤其隨著年紀的成長,善於偽裝其早期所做過的壞事。有時,其在人生的成長或家庭所處的環境過程中,周遭的人卻受其刺激而歷歷在目,隨著目擊者,活在恐懼的成長中。

  一個女生,在父母經常吵架的環境中,努力地念書與學習,終於有一天當上體育老師。但因其父親在外,可能是結拜,或是最好的朋友,年少早逝,留下妻子,故其認為有義務幫忙照顧。但是否太過頭了,引發妻子長久認為先生在外有女人。故常常,只要夫妻兩個人在晚上或下午,或一早,碰頭,定會產生火花。而這火花,不是相愛的火花,而是讓這個家庭產生兄弟姊妹,一分為兩派的火花。

  然這當老師的女生,跟其他的兄弟姊妹不同,應該說待在家的時間會比其他久。為甚麼?如果,各位是這家庭的子女,誰不想離開這個家庭。所以,不是早一點結婚,就是早一點到北部工作。反正,都是個合理的藉口。這算中年的夫妻,幾乎早期都會上演個全武行。這當老師的女生很倒楣,但這家庭又有一個小的更倒楣。他是這夫妻生的女兒的小孩,這小孩從小就被放在這個環境當中。從沒幼稚園就一直放到國小畢業,所以,他對這個失衡與暴力爭吵的家庭,所發生的最可怕的場景,是歷歷在目!應該會比這夫妻的親身小孩看的還多。

  但大家都會懷疑,這小小孩的父母是軍人,或遠在他國他鄉的雙薪者嗎?答案,不是的。反而,是很安穩的工作,且兩者相距不超過500公尺。就因,這小小孩,晚上父母不願接回家住,所以,前述這個家庭的爭吵與暴力,都深耕在小小孩的心中,伴隨著期長大。最慘的情境是,這小小孩還小,在那大木造日本合式大房子,中年的老夫妻,上演妻子氣憤到,拿菜刀要作勢砍先生,其孫子就抓著這長輩說,不要不要,這種情況,在這夫妻算年輕吧,不知上演了多少次。

  更有一次,這個所謂身為教育界的女老師,在父母吵架時,加入戰局,對她的父親說:「你下面怎沒有爛掉,你怎麼不跟那個女的在外面被車撞死,你怎麼不在外面死一死,回來幹嘛!」隨著歲月,大家都大了,這女生也沒結婚,她也歷經父親罹癌而死、母親生病而亡。

  但是,她所做的事情,一直在小小孩的心中烙印下來。直到,有天小小孩對它的父母親發出怒吼的聲音時,她站出來,你是如何為人子的。但她卻忘了,她以前是如何對待其父親。只見,其晚輩,回應她,其真是無顏見人。她可能認為,以前她所做的沒人知道,但真是沒人知道嗎?或許她認為她是婚姻的受害者,可是誰會去可憐那小小孩,它又是多少的受害者呢?小孩在小,別以為它們不會記的小時的是,但大家殊不知,有害怕的經驗,通常是小孩成長的陰影。所以,有小孩的父母,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不管你小孩已經長大,或小孩還小,再或者還沒小孩,準備想生小孩,再或者不想結婚,但想要有小孩等,都沒關係,請就這故事,好好的去想想吧!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1048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