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113中共093B核潛艦在釣魚台附近海域浮航展五星旗向日本行戰略嚇阻
2018/01/14 01:02:24瀏覽307|回應0|推薦2
據相關媒體報導,1月11日上午中共海軍為因應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艦艇進入釣魚台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活動,立即派遣附近之東部戰區海軍駐浙江舟山的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益陽號/548前往跟蹤監控;另日本指稱中共海軍一艘潛艦亦於附近海面航行。

經日本共同社引述其政府報導,該潛艦12日在公海打出中國國旗五星紅旗航行。日本防衛省稱,「這是中國潛艇首次在釣魚島毗連區航行」。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通過電話向中共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所謂「嚴正抗議」,宣稱「這是以新的形式單方面改變現狀」。從日方公佈的照片來看,此次出現的中共潛艦很有可能就是093B型核潛艦。

如前述所稱為正確,個人檢視中共海軍東部戰區並無配賦核潛艦,擁有核潛艦基地為山東青島第一核潛艦基地,及海南亞龍灣第二核潛艦基地。而目前具統計資料顯示:第二核潛艦基地擁有093x2、093Ax2;第一核潛艦基地擁有093Bx3。依核潛艦部署的基地山東青島,今於釣魚台附近海域浮航並掛五星旗,對於日本來說,有展示武力及維護主權力量的宣示意味濃厚。今天,中共潛艦是浮航於此,如是潛航部署於此水下,日本能夠偵測到中共核潛艦的動向嗎?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991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