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008易思安的2020武統論效應
2017/10/08 01:48:44瀏覽338|回應0|推薦2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在新書《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提出了「2020武統論」。從1005日經大眾傳播媒體報導後,部份對台灣造成一種宣傳的效應。

雖易思安本人澄清,寫書的目的是提醒美國人台灣所面臨的威脅,但他並不認為大陸在2020年之前會進犯台灣。

近期台灣的「三民主義」,民嘴、民粹、民調,在各政論性節目大談中國大陸攻台與台獨效應。但有些經常上政論性節目者,看其背景與談話的內容,不是偏藍就是偏綠,多數都不是站在客觀且專家的角度來談論。好似,每位都是戰爭專家,談主戰者,自己不上戰場;感覺打一場戰是非常容易。但只要是在各領域有涉略的民眾,就會了解電台、電視節目的藍綠取向太明顯了,上節目的有些來賓,只是迎合政黨取向,相互攻訐。

個人本期待三次政黨輪替之後,媒體能走出藍綠,並能多多報導國際上的事件,讓民眾增廣見聞。但可惜,台灣可能還要再走好一陣子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874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