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008傳中國19大後常駐聯合國代表可能接掌國台辦
2017/10/08 01:12:06瀏覽324|回應0|推薦2

據聯合報0919日報導,長期研究中國、熟稔海峽兩岸事務的學者、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18日在紐約指出,現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中共19大後,將很有可能接掌國台辦,負責對台工作。徐斯儉表示,中共把有聯合國工作背景的外交官放在對台工作位置上,「可看到背後意味」,顯示中國領導人已將台灣問題放在其國際大戰略之中。

但我個人的看法是,讓一個熟悉國際事務的專家來掌國台辦,未來台灣將如孫悟空一樣,就算有七十二變,也難逃如來佛的手掌心之外,且未來台灣的外交工作會更加嚴峻。當台灣問題未來如真被放在國際大戰略之中,台灣將顯得更加渺小,且微不足道。台灣的問題,更是大家所講的,是由中美來決定一切。

以前在國民黨執政的早期,可能兩岸事務談判,還有籌碼可打。隨著政黨輪替三次後,加上蔡總統所領導的執政黨,始終無法解構與有效的詮釋,比「九二共識」更好的詞彙,說服對岸接受背離「一個中國」各種舉措之外;在加上賴院長在立院備詢時,真實表達台獨立場,造成國台辦嚴重的反駁聲明。雖事後賴院長有再補充,蔡總統任內台灣不會宣佈獨立。但大陸對台工作態度,已經升了一級,不管我方再如何事後補救。中共在十九大後,台灣只要又有讓對岸不滿時,大陸就會施「緊箍咒」,我生存空間將逐漸縮小。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874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