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904北韓核試與飛彈危機
2017/09/04 03:10:07瀏覽359|回應0|推薦2

據媒體報導,北韓826公布金正恩視察人民軍模擬登島作戰演習的照片。北韓當天還試射3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此舉似乎也是在回應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自去年初至今,北韓已進行2次核試爆與10餘次飛彈試射。上月的試射證明北韓飛彈射程可達美國本土,之後北韓又威脅將向美國太平洋領土關島試射飛彈。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北韓是否已發展出核彈頭微型化技術,一般認為,北韓也尚未掌握洲際飛彈重返大氣層的能力。隨後,北韓於829早上6:00時之前由北韓順安發射疑似射程達3000公里的「火星-10」中程彈道飛彈,該枚飛彈飛行2,700公里,高度達550公里6:06時飛越日本上空後,6:12時落在最後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炸成三節。但北韓歷次試射的飛彈大都落入日本海,這次所射飛彈是繼2009年曾發射一具宣稱載運通訊衛星的火箭後,又一次的飛越日本上空,造成日本高層及地區居民的震驚。

再者北韓又於93早上1130左右,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西北約44公里處,即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進行了200610月首度核試以來的第六次核試驗。北韓在下午230分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他們已可在長程飛彈上加載氫彈,而今早的氫彈試驗「完全成功」。北韓的第六次核試,一直是專家預料中之事,各方原本預期會像去年那樣,在99國慶日當天試驗,未料提前發生。韓聯社指出,此次試爆的威力,約是去年核試的9.8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北韓核試後說,日方絕不接受此事,且將與美國、南韓、中國大陸及俄國合作回應。

1,其實金正恩會一直持續的試射飛彈及試爆核武,主要原因也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一開始就把底牌打出,「美軍將準備打擊北韓」。

2,比對直前美軍攻打伊拉克及阿富汗地形,北韓不似前述兩國沙漠者,光凸凸居多。再者,美國對這個情報管道失效的國家來說,有許多戰爭不確定性,無法掌握如伊、阿情報。

3,假設美國一開戰,也只會一直進行海空載具的武器投射。

4,近期美朝不斷地在軍事上較勁。北韓展現不怕死,美國展示不怕戰。

5,金正恩擅能而示之不能,不能而示之能。一下子飛彈試射、核試爆等成功、一下子失敗。

6,屆時,如果美方真的發起懲朝戰爭。相信,金正恩受傳統,還是痛恨日本。所以當開戰時,這些短中長程飛彈能打日本就打日本。剩下就傳統火砲,就被逼急,就打南韓吧。到時死最多是南韓,次日本。但震撼,日本會比南韓更嚴重。

7,由於川普未打前,都先把底牌亮出來。但金正恩一直打臉及騎在川普頭上灑尿,就是要美國低頭上談判桌,取得其所要的利益。

8,而中國現在發展「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其實內心真不想懲朝,偏向美、朝雙方停止試射、演習,重返六方會談。尤其讓南北韓、美朝自己談。講好聽,就是不想淌由美國介入的南北韓問題。而身為全球的老大哥,更不願向北韓這個小國低頭。所以,北韓、南韓及日本就被美國玩弄於權掌之中,不管打或不打,美國都有利益,反正戰爭不會在美國本土發生,也都無所謂。應驗,「死道友,不死貧道」這句話的道理呀。

9,這也是金正恩已經抓住美國的心態,敢在南韓及日本面前試射飛彈,在美國眼前進行核試爆。為何,就美國可以核試,擁核,北韓不可?其它國家不可。金正恩就是不信邪,因為他姓金。現在雙方展示武力,鬥而不破,就是在比誰的氣長。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849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