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08美艦水兵於黃岩島海域溺水
2017/08/08 00:09:02瀏覽370|回應0|推薦3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斯特塞姆號」驅逐艦乙名水兵,於2017年8月1日在菲律賓蘇比克灣以西約140英里(約225公里)處海域於艦上落水。因距離中國管轄之西沙黃岩島很近,故引發民眾過度聯想「美仿日本七七蘆溝橋事變」人員失蹤。

美國第七艦隊2日的聲明稱:「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和飛機正在尋找斯特塞姆號軍艦的一名失蹤水兵,當時該艦正在南海『執行例行任務』」。報導稱,實際上,所謂「例行任務」是指美國和日本正在南海舉行的聯合軍演。面對中國在南海越來越強硬的態度,美國和日本近來一直在這一海域進行演習。

中國海軍據《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與美方進行行動協調,本著人道主義精神,派遣正在附近海域執行任務的南部戰區海軍駐海南三亞054A型飛彈護航驅逐艦柳州號/573,抵事故現場與美、日海軍共同搜尋美艦落海水兵蹤跡,迄4日為止搜索行動長達79小時。美國海軍宣佈中止搜救,並感謝中、日提供協助。此次,覆蓋面積達1萬平方英里(約合2.6萬平方公里),但最終沒有發現,美軍相信失蹤船員已經遇難。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810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