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方提軍艦停靠臺灣港口將陷我於危險
2017/06/30 20:18:58瀏覽307|回應0|推薦4

近期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017628通過對《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項重大調整,新條款同意美國海軍軍艦例行停靠臺灣的高雄或其他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接受臺灣軍艦的進港要求。另國務院29日宣佈,向國會提交七項對台軍售,價值14.2億美元,軍售表明美國「支持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但美國長期以來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沒有改變。

前述後者,其實只要美方不出售戰略攻擊性的嚇阻武器,如戰略性潛艦、戰略轟炸機、戰略性彈道飛彈之類的。中共方面個人認為,中共只會在國際媒體上,東叫叫西叫叫,這是一定要的,基本戲碼。反正美方軍售給台灣的武器,均是二次世界大戰的舊產物,只要美方提供武器及技術,不足以大幅度改變及撼動中共「統一」的能力。

但是,如果美軍軍艦停靠台灣任何港口,這就涉及「一個中國」的問題。簡單來說,美方你是直接踩在中共的紅線,侵犯到所謂主權問題。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美軍F-18戰機於201541下午降落臺南機場事件。原因是2架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航空部隊的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因為其中一架發生機械性故障,而預防性降落至我空軍臺南基地。中共外交部則在隔天就未通知中方為由表示抗議和憤怒,並對美國聯邦政府展開交涉,無獨有偶。42,美方派遣運載維修組員和零件的C-130運輸機抵達臺南基地,3架飛機於43下午飛離當地。這次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降落事件也是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30多年來,首次有美軍戰鬥機飛抵臺灣進行維修,引發各方提出許多解讀。不過美國表示此事件純屬意外,並再次強調一個中國的立場並不會改變。(取材維基百科)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所提之新的條款還需得到參議院的批准,再經眾議院通過後,最終要由美國總統簽字同意,才能正式成為法律。所以,這麼大的冒險,我相信任何一位歷任的美國總統都不會簽字同意。所以,台灣當局者及部份人士,也別太高興,民眾也看看就好。至於,大陸媒體第一時間報稱,美方此舉最後成為事實,中共將對台「一般性施壓」逐漸轉變為「極限施壓」。

所謂的「極限施壓」,就是這幾天大家在談中共「遼寧」艦航母編隊,如經台灣以東海域、巴士海峽到香港,這種包圍台灣式的航訓,就是挑釁的舉動!這就真的是包圍式、封鎖式的軍事行動。

而個人在此略談幾種方式:

  1. 正式與對外發布,戰術彈道飛彈進駐當面地區(福建)。
  2. 接近馬祖、烏坵、金門附近的中共海軍基地,集結大批兵力持續演習。
  3. 東、南部戰區,空軍編隊,由東海經宮古海峽、繞我台灣以東ADIZ、巴士海峽、進入廣東;或逆時針的方式;變成經常地常態。
  4. 中共機艦不走海峽以西,直接走中線(或以東)。以上四種方式,就足以讓我陸、海、空軍整天神經緊繃、疲於奔命。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551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