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為因應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預擴編長崎水陸機動團教育部隊
2017/06/23 01:23:18瀏覽296|回應0|推薦3

日本為確保釣島的實際控制權,防止中共持續派遣多艘海監船予以介入主權爭議。為使其能進行釣島的「離島防衛」,於今(2017)年3月27日在九州縣相浦基地成立水陸機動團教育部隊,預於明(2018)年將擴編至3千人。

檢視日本於2012年將我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共次(2013)年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以擴大海空域的監視與應對日本對釣魚台主權的掠奪,且持續派遣海監船,由一艘到四艘的大型編隊,以實際行動來對抗日本對釣魚台的行政主控權。

因此,日本自2014年起,就以駐長崎縣佐世保市─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為中心,組建水陸機動團教育隊。故此次水陸機動團教育部隊成立,將強化日本自衛隊有效因應中共在東海油氣田迄釣魚台一線「西南防衛」的軍事部署,未來並配賦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的AAV-7型水陸兩用戰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504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