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新任海軍陸戰隊司令與政委看其成「軍」的可能性
2017/05/29 15:58:36瀏覽129|回應0|推薦1

  中共從1991年、2003年美軍主導兩次波灣戰爭的經驗、美將海軍陸戰隊做為獨立軍種,組織約10萬人、瞭解陸戰隊對於兩棲登陸作戰的重要性。隨著中共於廿紀紀末投入許多心力在加強演訓陸軍兩棲部隊、廿一世紀海軍兩棲登陸艦造船技術的精進,與近年來中、俄海上聯合作戰演習,兩棲登陸作戰經驗的累積。

  再加上近兩年來,中共軍事事務的改革。中共已經體認到其陸、海、空、航天、二砲等各軍兵種,必須藉由中國軍事戰略的革新,繼海、空、火箭軍、陸軍組織調整後,隨著中共與周邊國家有海礁與領海的主權爭議問題未解決、各國有提昇海軍隊戰隊的重要性,陸媒傳聞中共海軍陸戰隊將擴編成為獨立的軍級單位等情之下,研判接續應該實踐提昇海軍陸戰隊其編組與定位職能。

  5月24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海軍機關,接見海軍第12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海軍機關正師職以上領導幹部。其中少將軍銜的孔軍與袁華智均出席此會、並比鄰而坐,不排除兩員已上任新的中共海軍陸戰隊司令員與政委乙職。

  經檢視孔軍長期在中共陸軍部隊服役,曾任前南京軍區裝甲旅旅長、前第12集團軍參謀長,如果傳聞中共海軍陸戰隊將擴編成為獨立的軍級單位是為真實。因為,在中共軍隊改隸的經驗中,也有將陸軍的兩棲部隊改隸為海軍。所以,依孔軍長期在陸軍與後期在海軍服務的經驗,勢必對海軍陸戰隊的提昇有極大的助益,想必未來成為軍級單位的夢想是指日可待。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350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