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嫻:美國有多少議員候選人是“中國的好朋友”?
2010/10/12 13:52:12瀏覽1947|回應1|推薦11

政治廣告大戰    轉自美國政治漫畫網站

 

美國中期選舉在即,《紐約時報》 9 日發表題為“中國成為選舉廣告大戰中的替罪羊”的文章。文章說,美國人因為經濟衰退而深感焦慮,最迫切的問題就是失業率高居不下,因此兩党候選人抓住這一心理,把經濟不振和失業歸罪於中國,拿中國做代罪羊,在競選廣告中使用中國音樂、毛澤東像、中國龍等中國元素,大打中國牌,並以此互相攻擊。

文章說,過去一周,至少有 29 名兩党候選人,其中 19 名民主黨人和 10 名共和黨人在廣告中直指美國工作機會流失到中國,對手要為之負責。他們在廣告中都把對手描繪成中國政府、企業或中國工人的好朋友。例如俄亥俄州的一個國會議員,指責他的對手共和黨人支持貿易政策,把俄亥俄州的工作機會送給中國,當中國龍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解說者以嘲諷的口氣說,他們(中國工人)在中國說:“謝謝吉布斯先生”。“謝謝”二字用的還是標準的普通話。

另一則廣告中,民主黨參院領袖裏德,在廣告中播出有中國工人照片,指責共和黨對手安格爾是“外國工人的好朋友”。這外國主要指中國以及印度。共和黨候選人也不示弱,佛吉尼亞的共和黨候選人梅納德用毛澤東照片配中國音樂,指責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拉霍爾支持綠色刺激法案,實際上是幫助中國風電企業的大忙。共和黨還推出“對美國承諾”的最新廣告,渲染中國威脅,抨擊民主黨向中國借錢,卻把帳單留給子孫後代。

據報導,兩黨拿中國做替罪羊的廣告,數量之大和語言使用上的尖銳,是前所未有的,很多美國人也感到詫異。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前主席卡普為此評論說,即使以往中美關係緊張,也從未見過美國政治人物如此把中國視為“出氣筒”。

至少 29 名兩党候選人指責對方幫助中國,是中國人的朋友, 那麼美國議員候選人至少有 29 人是中國的好朋友了?實際上的情況是,其實大家心知肚明,這一切不過是為選戰而打的牌。過去沒有這樣普遍地把中國當作替罪羊,是因為過去中國的影響不大。在 4 月份的一次皮尤民意調查中,至少有 41% 的民眾認為中國是領先的經濟強國,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不僅日益擔心美國可能失去主導世界的地位,還擔心可能被中國取代。因此,對政治人物來說,“中國是一個現成的替罪羊。”

至於中國是不是真的搶走了美國人的飯碗,美國人自己也有爭議。美國是全球化的宣導者,資本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而資本的本質就是最大限度的追逐利潤,不管政治人物怎樣批評對手是中國的朋友,資本是否會為降低美國的高失業率,而把工作機會搬回美國,答案是明擺的。

廣告戰需要大量金錢。據報導,兩黨拿中國做替罪羊的廣告攻勢,估計耗資數以千萬美元。金錢當然不能百分之百的決定誰能當選,但是金錢的作用肯定不容小覷,很簡單的道理就是,如果沒有作用,誰還會往裏投錢?而且還是大錢。這個錢有多大,例如 e — Bay 前 CEO 富婆惠特曼,共和黨加州州長候選人,目前以 1.28 億美元,打破了美國政治候選人在一次選舉中花錢最多的歷史紀錄。(紀錄的原保持者是紐約市長彭博的 1.09 億美元)原來加州老百姓並無多少人知道惠特曼,經過幾個月電視廣告狂轟濫炸下來,惠特曼在加州已經無人不曉了 。

可見廣告的作用很大。現在離中期選舉只剩 3 個星期,所以兩党候選人都使出吃奶的勁,無所不及地使用廣告,並且是最具殺傷力的中國牌廣告來攻擊對方。以至有人擔心在選舉後,這樣對中國的負面的不切實際的攻擊如何收拾。這個倒不用擔心,在現代西方,政治家這個名稱的褒義不多,只要利益需要,政治人物上臺後不兌現承諾或者改變立場的不是沒有先例。

中國和美國在經濟利益上彼此纏繞依附程度很深,就是中美博弈中既合作又鬥爭,既鬥爭又不鬥破的根本原因。政治是經濟的延伸,兩黨期中選舉漸入白熱化,想在中國經濟牌上打出政治效應,就是必然之舉。在未來的三周裏,估計兩黨會有更多的關於中國替罪羊的廣告出現,議員候選人中,“中國的好朋友”還會隨之增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gblog&aid=44924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都知道: 美國的職責是<<看管好月本國>> ~~~
2010/10/15 07:49

http://groups.yahoo.com/group/Ethics_Daoism/message/247

誰都知道: 美國的職責是<<看管好月本國>> ~~~
------------------------

~Cultural Revolution~ 道復興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0-09/03/c_12516622.htm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
向抗日戰爭烈士敬獻花籃


http://big5.gov.cn/gate/big5/www.gov.cn/jrzg/2010-09/01/content_1693744.htm
“勝利屬于人民——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5周年美術作品展”在京開幕


你又不是月本國 ~~
只有月本國才會這麼害怕中國有自主的防衛能力~~

美國在制約中國? ??

你沒知識 也要有常識~~~
誰都知道: 美國的職責是<<看管好月本國>> ~~~
這樣中國人才能高枕無憂呀~~~

至於台華叫囂 我們都知道:

原來〔愛國〕與〔叛國〕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愛中〕與〔反中〕總在{{{一線之間}}}~~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愛中愛國〕的{方式}來<呈現>~~
原來〔國民黨〕總是將〔反中叛國〕以〔一線之間〕的{跨越}來<達成>~~


美國在制約中國? ??

你沒知識 也要有常識~~~

誰都知道: 美國的職責是<<看管好月本國>> ~~~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