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跡
2015/05/22 10:43:03瀏覽280|回應0|推薦0

流浪那麼多年能夠隨身帶在身邊的東西真的不多,從台灣到美國青春的記憶只剩下一本小小的日記,二十多年來也是收藏在一個行李箱裡隨我在加州漂泊遷徙著~看著日記青澀憂鬱的內容及隨著心情變化的筆跡,翻騰複雜的思緒被我的青春小鳥帶回昔日家鄉的人事記憶,那些美麗或悲傷的故事與曾經的輝煌或壯烈,但終究是無法留住! 令人驚喜的是日記中夾帶了幾封年少的同學,舊友,故交與長輩寫的信箋和初戀情人留下的相思話語,這些溫暖的友誼,珍貴的情意與愛戀的呵護,竟然遠渡重洋在顚沛流離的異鄉歲月中一直默默地陪伴守候著我。

 

年輕的我原來是一個很愛寫信的女孩, 我們那個青春年代可沒有電腦,Facebook或是手機上的Line⋯等社群網站。朋友之間的溝通都是靠寫信來交往,害羞安靜的我雖不致於到報紙上徵筆友的欄位找寫信的對象,但我相信我在台灣有不少的朋友們曾經收到我辛勤筆耕的成曡信件,那時的我喜歡在寫信的過程中醖釀著情緒,緩緩地釋放關懷與思念,享受著等待的懸念起伏與收到回函的快樂喜悅,在為愛朗讀的字跡中透露著殷切的探問與情感的交流,知道彼此的牽掛與安好就是生活中的芳香小確幸~ 那個時代的感情肯定是場場單純真摯的互動與交手,希望下次返台能有機會再閱讀到自己當年寫給好友的信箋手稿!

 

真懷念那看得到"筆跡"的年代~在現實以電腦打字或語音輸入的生活裡,大多數的人是無法體會一筆一劃寫字的樂趣,也很難想像我對文字的傾慕,少女情懷會因為異性的一手好字而痴心暗戀多少年!從小在家中就對書畫文采俱佳,寫得一手好字的兄長崇拜不已,常常偷偷地拿著他的作文來臨摹練字。求學的過程中,也很羨慕幾位同學寫出的美麗字跡,還有我的詩人朋友,他們俊秀字體性格迥異各有特色,一看就是天生用來寫詩的文字吧!

我住在加州的前廿年,幾乎是一個沒有中文書,中文字的生活環境,直到五,六年前用蒙恬的手寫輸入,重新拾筆寫中文,寫詩,寫臉書,雖然仍是一筆一劃的心情,但似乎少了些魚雁往返的期待!好懷念那個寫字的時光,也很想念那些與我通信多年的好友們,感謝你們陪伴著我一起筆耕那畝豐收青春的麥田!

 

歌一首:黃鶯鶑 留不住的故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angwen&aid=2342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