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蝦斬之蝦蝦叫吃到飽(歇業)
2013/05/15 22:01:06瀏覽2731|回應1|推薦50

不知為何去年底突然掀起蝦子吃到飽風潮,所以觀望一陣後我也跟著Buy了餐券

當時是要揪五六個冰友一起去廝殺,但大家排班的、上班的時間喬不攏

加上團購線上熱門預約時段超爆滿,於是最後就兩兩成隊地各自帶開去吃了...

其實我記得一開始聽說台中蝦子吃到飽餐廳的

是一家叫「瘋蝦」的店,盛況時期連電話都打不進去懷疑

不過之前看同事去採訪「蝦蝦叫」風評還可以,就決定花350元/人去嘗鮮

這家新開沒多久的蝦店就在SOGO百貨後面的巷子內算好找

平日晚餐時間七點半到現場,發現還不到五桌客人,一點都感覺不出網路訂位熱潮

上桌後會先送上六道菜,等第一道菜上來後,就可以開始點下一輪的六道菜

菜單印有第幾輪的編號欄位,一目瞭然可以避免點到重複菜色還不賴

但肚皮緊、眼皮鬆的情況下,唯一不小心就重複點到菜單上沒劃記號的前六道詫異

雖然陽春火鍋也是套餐配件,但醉翁不在鍋(是在蝦),所以就簡單吃吃沒有續點配料

沙拉吧有熟食先當開胃菜,飲料吧有現打果汁、哈根大使、明治冰淇淋

第一輪開胃菜有鳳梨蝦球、芥末洋芋沙拉、冰晶醉蝦...另外還有哪三道我忘了

每種口味蝦子數量不算多,但一般盤、砂鍋、鐵板連續幾盤下來,隨便也湊了幾十隻

蝦子雖不是很大隻,不過新鮮度和肉質尚可

麻油蝦、宮保蝦、胡椒蝦、檸檬蝦、蔥爆蝦、沙嗲蝦...各種創意口味還算中規中矩

唯獨我個人覺得和蝦肉最不搭嘎的是糖醋料理方式,蝦餅也很輕薄

而且邊吃邊撥蝦殼也挺辛苦,要花很多時間只能吃到一點肉...不太符合投報率!

真搞不懂為啥之前會有新聞報導,有某大學生兩小時內吃掉400隻蝦子

兩小時光撥400隻蝦就很厲害了哪來時間吃?莫非帶殼吃?還是帶了剝蝦小幫手?

輸人不輸陣~為了第一次吃蝦吃到飽,我也自備剝蝦小幫手,準備來突破個人很蝦的紀錄

怕全速剝蝦會餓肚子,胖胖還先裝了碗不知什麼的熟食大雜燴(右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本來預計用赤裸裸的蝦體擺成百蝦塚,後來覺得先剝好會冷掉

而且熱炒調味料都在蝦殼上,光吃撥好殼的蝦肉味道會偏淡

所以就改變作戰策略,邊剝邊趁熱吃了,尤其我習慣用嘴巴剝蝦也不適合再丟出來害羞

原本還想說小幫手胖子病痛風不能吃太多海鮮,光陪吃蝦應該會很無聊

但整晚又要吃又要剝,還要兼擺盤也算夠他忙了大笑

於是,最後決定用蝦頭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感動(嘩)

這「頭頭是道」、「萬頭鑽動」、「睜眼說蝦話」的蝦頭造景

不只讓桌邊服務生很讚歎,連隔壁桌都來要求拍照打卡...

可惜一個小砂鍋大概只能五十隻,只好再來排其他隊型

看得出是啥圖案嗎懷疑

根據原創者表示,他想排出一個愛心......可惜不是很成功

沒招之下,胖胖只好秀出了個「心心蝦印」搞怪(咧咧)

本來我還想說應該放個六隻湊三朵幸運草花瓣,結果還被嫌「三心」兩意烏雲飄過

蝦後經過最後的清算,蝦頭+無頭蝦球...下肚總數大概100隻左右

按勞動比例來算,胖胖動手我動嘴誰理你

當晚麥兜恩個人生涯紀錄少說也有70隻,希望下次有個百蝦斬的里程碑

有了剝蝦手胖胖的前車之鑑,奉勸各位朋友們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才有本錢大啖美食

努力對抗海鮮過敏、膽固醇過高、糖尿病、痛風、肝鐵人...

否則就只能玩你丟我撿、你吃我剝這種「望蝦興嘆」的辦家家酒囉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7625838

 回應文章

月豕
好一個百蝦斬
2013/05/20 16:30

說到品嚐美食,月豕總是跑第一,可是,蝦蝦叫......。

哀!我懶得剝蝦殼,真的很懶,我很討厭手上沾滿沾醬的油膩感,所以寧願不吃,也不願意動手剝蝦殼,哈哈!

如果能找到剝蝦殼小幫手,或許會有興趣嚐嚐,因為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呀~(吞口水)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3-06-21 13:01 回覆:
我覺得能大啖海鮮又沒有後顧之憂的(膽固醇、過敏、痛風),已經很幸福了!

畢竟吃蝦不像吃葡萄可以不吐葡萄皮,要不自備剝蝦小幫手、不然就只能光吃蝦仁啦大笑

再者,偶爾吃個夜市炭烤懶人蝦也能不髒手解解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