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堤捐血換牛排之血牛餘生記
2013/04/18 01:23:13瀏覽2475|回應4|推薦39

自從上次預約分離術捐血,誤打誤撞跟上捐血送西堤五折券活動後

不但不用花時間排隊,下午一進捐血中心報到還拿到名符其實的幸運38

平常很少看到捐血中心瞬間湧入這麼多人潮,跟百貨公司周年慶有得拚了

有些是熱血加油親友團,有些好像是白天先排隊領了號碼牌後,下午才來捐血的

不過很感心的就是,即使知道限量的西堤五折熱血護照已經發送完畢

現場還是很多有愛心的捧友不慕榮利地挽袖捐血,人多到捐全血要排到戶外捐血車

包括胖胖也陪著我在當天捐出間隔十年來的首次500cc豬血...

本來還以為是送半價牛排兌換券,不過卻驚喜地得到了印刷挺精美的熱血護照

翻開裏頭內容一看,才發現不只當次捐血可以憑愛心券兌換五折西堤牛排

居然還有第二波6/14~6/30,活動期間內再捐血一次的話

就能在七月底前,再吃一次五折的西堤牛排耶~好事配成雙愛你喲!

雖然背面的活動細則寫著:打五折還是付10%的服務費有點美中不足

但能夠有機會吃到半價西堤就很感恩囉!

轉眼又過了兩個月,直到有效日到期前約兩週

我心想著只吃過西堤文心店,卻沒吃過台中創始的中港店,所以打電話去中港店訂位

除了能吃不同家店的新鮮感外,西堤中港店旁邊還有勤美綠園道適合飯後散步

不料電話那頭竟然說,只剩下晚上八點半的位子尖叫

為了不想把晚餐當消夜吃,所以我只好再度臨幸了西堤牛排文心店

而且同時間電話訂位,文心店能訂到下午五點半的位子,中港店卻要等到八點半

真是太不可思議,同一家連鎖店,奈A差價多?

即使無緣光顧中港店,但文心店的氣氛也是不錯啦!

我才剛入座就注意到隔壁桌的椅子下有個放包包的小箱子

服務人員見我好奇地盯著別人的置物箱,也貼心地問我需不需要一個

於是我也得到一個小置物箱囉~因為很少餐廳有這樣的服務,所以覺得特別感心愛你喲!

總之享用西堤五折牛排權利前,我當天也有良心地盡血牛義務,捐了分離術血小板

所以這餐既是搶最後一周優惠截止日,也是慶祝第99次捐血達成大笑

菜單快速導覽~只有開胃菜是萬年不變款,沒得挑了...

本來我是點「鮮蝦洋芋沙拉」,但上菜後才驚覺開胃菜也有蝦子不想重複吃

而且廣告也說「沒呷菜,金危險」,所以就緊急換成生菜沙拉...

主餐的選擇性有牛、豬、雞鴨和魚,不過心想都到西堤「牛排」就不點其他肉類了

頂多小貪新鮮點了「海陸雙拼」,打算來個「一盤雙饗」

甜點算中規中矩,但因為天氣冷(也可能是空調強或身體虛),就暫不考慮冰淇淋了

點完餐後,就送來「專屬服務員」的名牌

的確是比有些美式餐廳或火鍋店的服務人員只靠口頭報名號講究許多

首先上桌的是和菜單上照片相似度百分百的前菜-鮮蝦時蔬蘆薈露

因為有麥兜恩很難抵抗的黃芥末醬,所以雖然菜式簡單,也能得到個人不負責的好評

至於胖胖點的「晶鑽牛肉凍」就不禁令人嘖嘖稱奇了

除了賣相奇特外,吃起來味道也有種難以形容的FU

有點像是我在香港不小心亂點的一道「牛肉茶」(熱醬油),但嚐起來口味比較淡

近拍的確是很晶鑽,但我個人感覺比較像羊羹...

有幸吃到這道隱藏版詭雷,對不挑食的我也只能說:只在乎曾經擁有切

相較之下,我後來換的「蘿美+美生菜沙拉」份量就相當驚人

雖然搭配凱薩醬整體很樸實,不過一吃到吐司邊(感覺比較像餅乾片)卻很驚艷

超薄吐司餅乾雖然很硬,用叉子叉會碎掉,卻越嚼越香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義式牛肉丹麥餅」味道像義大利肉醬麵的醬料,要不是餅皮脆就跟吃Pizza沒兩樣

而「焗烤蘑菇+方塊吐司」的醬料滋味則更奇妙地像半固體狀巧達濃湯

一時忘記要搭配吐司吃,喀完白吐司還有一半的焗烤蘑菇醬

所以又羞羞臉地續了兩片暖呼呼的烤吐司(麵包可是無限供應的唷)

結果,明明美式的焗烤蘑菇,最後被胖胖做成很台的「棺材板」生氣

上述兩道前菜口味即使有其他食物的影子,但比起一般牛排館小餐包倒是高級不少

杏鮑菇南瓜濃湯+雞肉巧達濃湯,雞肉雖小、五口俱嫩可以給個讚大笑

喝完湯後還有沙瓦可以清新口氣,準備等主菜上桌囉!

「海陸雙拼」是魴魚+雞或牛二選一,我則選了七分熟的牛排

旁邊那塊牛肉也是菜單上的「原塊牛排」,只是份量比較小一點

魴魚肉質一向很細緻,盤裡這一塊也不例外

牛排還OK,海鹽由服務人員另外撒在盤子上,淺沾一下搭配牛肉很提鮮

不過牛肉似乎有點過熟、有些部分肉質比較硬,肉塊過厚火侯果然不是很好控制

太晚想起之前去王品吃牛排當奧客的往事,不然應該及早請人換一客...

「芥末籽牛排」像是淋了芥末醬的原塊牛排,分不出這主餐到底是沒創意還是沒誠意

胖胖還說幾年前吃西堤牛排的印象,有四公分厚的肉塊,應該是幻覺(或直立高度)吧懷疑

粉嫩嫩剖面圖,很明顯能看出一樣七分熟,和海陸雙拼那塊牛肉肉質的差別了...

疑似太久沒吃西堤,搞不清楚是胃口變大、還是份量縮水,重頭戲感覺挺空虛的!

乍看像荷包蛋的「芒果奶酪」,口感偏布丁的彈Q

「覆盆子千層蛋糕」不會太甜膩,蘸點巧克力醬剛好,只是不明白「千層」在哪兒?

餐後飲料好像是金桔檸檬和水果茶什麼的,層次漂亮、水果也給得大方

酸酸甜甜又有果粒可以吃,不但解膩還能幫助消化...

因為印象中西堤均消大約500元/人,結果有五折券一結帳兩人還是花掉八百多塊

仔細想想好像也沒優惠多少懷疑

桌邊買單時,沒注意到活動細節寫著憑「熱血護照」用餐會送小禮物

所以「專屬服務員」送回信用卡簽單和紀念玻璃杯時,才得到這驚喜小禮

但最後贈禮的過程很好笑,因為兩階段的牛排五折券就在相鄰隔頁

服務員一時不察主動幫我撕走六月份活動聯,不久回頭來補救重撕時

還特地補上一張名片和另外多送了一個杯子致歉,雖是小事卻顯得非常有誠意!

命運的安排下,一切再度誤打誤撞地變成紀念對杯了愛你喲!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吃牛排是為了補充更多鐵質和血液

所以為了吃牛排,我會繼續捐血幫助更多人的?

不對......應該說為了幫助更多人,我會繼續吃牛排的?

咦,好像文法再怎麼排都很怪

反正一日血牛、終身血牛,就讓我們血脈相承繼續捐下去吧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745610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嘴饞
2013/05/11 20:14
哈哈   我想   為了嘴饞   還是好好的吃牛排   以茲供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9 11:57
我是為麥兜恩之義行喊讚.更可貴的還是分離術捐血.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捐血得來的牛排
2013/04/18 09:12
會鼻會感到像粗吃自的血

呵!不要搥偶,童言無忌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4/18 08:35

99 達成

預祝

早日 破百 拍臉(清醒一下)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