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童綜合木桐堡旋轉景觀餐廳
2012/08/23 01:58:40瀏覽4763|回應1|推薦38

轉轉轉 好運旺來 運氣來

轉轉轉 人氣桃花 運氣來

轉轉轉 柿事順利 運氣來

轉轉轉 吉祥如意 運氣來

有幸在傳說中的旋轉餐廳用餐此刻,讓吃飽閒閒的麥兜恩已經期待了許久

其實數年前,台中市轟動一時的火車站前金沙百貨頂樓,就曾經主打過旋轉餐廳

雖然當時離我家只有方圓兩公里之遙,我卻沒啥興趣去嘗鮮

所以一把惡火燒掉那大飛碟的多年後,今兒個就得千里迢迢跑到梧棲來賞景了

其實前兩天的連續陰雨,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取消訂位擇期再吃

所幸從台中市出發時暴雨沿路下完,塞車一小時到沙鹿梧棲時只剩下陰天

從中正路接中港路再接中棲路(現統稱「台灣大道」)一路直行看似很近

但其實沿路經過數個行政區,又上了一座東海大學好漢坡,再行一段才會通向目的地

附近沒有其他太高的建築物,所以一眼就能看到雄偉的童綜合醫院

而且老實說,為什麼醫院裡面會有景觀餐廳,我跟大家都有同樣的疑問...

把車停在醫院的地下停車場後,我們先搭電梯到一樓,再轉乘到25樓

據聞這間旋轉餐廳原本由「鬥牛士」餐飲集團經營,近幾年才轉手為「木桐堡」

連電梯內都有旋轉餐廳的宣傳,價位500到700元不等,不似樓高那麼高

不過本次消費是我湊巧在網路上買了團購餐券,雙人用餐700元內就能搞定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在一周前訂位,所以我們帶位後才發現被排在天字一號桌

OS:因為風水和餐桌都會輪流轉,坐第一桌和坐其他桌基本上是一樣的啦搞怪(咧咧)

剛入座時,最吸引我的就是桌上那把巨大的假藍波刀,疑似要拿來殺豬用的?

圓形外觀也有圓形的內裝,配色和選材很平淡,不過餐廳格局沒法望穿也挺神秘的

往另一頭望去,天花板已經換成鏡面

而再往外看去,腳下居然是直升機停機坪啊驚訝(喔、什麼、啥)

雖然期待會有省港旗兵像拍電影一樣從天而降,但想到緊急醫療運輸都是有人出狀況

不算什麼好事,所以還是暗自在內心做做白日夢就好...

往台中市區方向的景色房子較多,傍晚加陰天雖有點灰濛濛,但能見度還算不錯

當初訂晚餐時間就是希望一次能欣賞日夜雙景,可惜夕陽無限好,只是沒出來烏雲飄過

待居高臨下的亢奮感消退後,過幾分鐘我終於捨得離開座位起身去覓食了...

可惜走到熟食區,一連串五六道菜的賣相都很難勾引我下手夾取

基本上,若是以上菜色換成騙小孩的炸雞塊薯條,或是中式的炒飯麵、

醉蝦、焗青花菜、糖醋排骨、港式燒賣類的,感覺都會比較好些

一堆湯湯水水讓我連近看到底是啥食材的慾望都沒有,就快速瀏覽過去

最後只夾了兩塊麻辣鴨血,和看起來很神奇的玉米沙拉+馬鈴薯片就回座了

想不到,距點餐短短幾分鐘時間,一轉頭主菜就已經悄悄端上桌尖叫

而且猴急的飯友已經迅雷不及掩耳把牛排一刀兩「段」分好在我的餐盤裡

因此,我只留下這破鏡重圓的沙朗牛排照

忘記拍剖面的五分熟牛排,嚼勁感覺已經到七分了,味道尚可、肉質有待加強

而麥兜欽點的烤半雞,前兩口在腿翅中間那部分的雞肉還算鮮嫩

但越吃到靠近雞胸的地方,就感覺有點偏乾了生氣偏偏又沒啥醬料可沾

身為年理萬雞的「雞進派」人士麥兜恩,吃到不鮮嫩多汁的烤雞會在內心翻滾耍賴

 

不管是烤雞炸雞水煮雞,雞包紙包紙包雞包雞包紙...只要有雞汁,八成會好吃

我個人對烤雞好吃的標準~至少要有COSTCO和21世紀的水準才行啊!

入夜前的街景,後來我才發現其實近看可以看得到成排綠燈的燈光

那為啥在山上看夜景都看不到綠光呢?莫非綠色的光源的波長比較短嗎懷疑

雖然我不是甜點掛的,不過看到滿冰箱的蛋糕,還是忍不住夾了一塊來嘗鮮

其實也是因為前述熟食實在太令人傷心,所以只好靠甜點來慰藉...

相較之下冷盤類感覺還值得一試

雖然銅鑼燒、一口鳳梨酥、泰國捲、棉花糖這些懷舊小點心有點跳tone

不過飯後聊天邊吃零食還算可以接受...

飲料冰品種類不少,但居然有「貢丸湯」這個選項就挺令人費解的...

勉強湊出能稍微擺盤的大雜燴,乍看下很平常,但其實裡面充滿了創意菜色

比如說鳥蛋沙拉,還有左邊那坨黃醬菜~本來我看到西瓜籽還以為是西瓜薄片

誰知道吃進嘴裡竟有百香果味驚訝(喔、什麼、啥)據朋友轉述,他老木也曾用西瓜皮做過醬菜

所以果然是一道非常特別的料理,其實口感和味道還不賴,只是沒吃過有點不習慣

而小缽壓在蝦仁底下的竟然是......皮蛋豆腐!?真是太強大了啊等待(等等)

吃飽喝足,渙散的注意力再度向剛入座一樣被吸出窗外

被轉到一隅還有吉他的展示空間,很小的地方感覺不像會有現場演奏

除了餐飲自助區之外,圓形的走道邊還有一部份的景觀區,

雖然有魚缸但各位千萬別誤會缸裡是現點的活魚三吃...

隨著桌子再轉到白天是藍天白雲的天花板,晚上卻看似沒星星的夜空

氣氛也像是慢慢緩和了起來(其實只是燈光比較暗啦烏雲飄過)

360度的風景,在內在外感受都不一樣

小妹妹還好奇地站在兩片轉軸的交界,跟著走了起來...

通常生冷不忌、鹹甜通吃的麥兜恩一餐之末都要以又甜又冰的甜點畫下句點

當然好運轉轉的旋轉餐廳也不能例外,最後選了口味很多的冰淇淋...

還特地選了芒果冰淇淋+雪碧做成漂浮,可惜氣泡出奇的多...

害我預期的驚喜就像做錯化學實驗的驚嚇,所幸沒有釀成大災難

只是喝起來味道有點像芒果口味的可爾必思,下次記得不該選氣泡飲料作漂浮尷尬

明明在景觀餐廳吃飯應該是很浪漫的事,為啥每次都會被我搞砸呢...

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在春秋烏來泡湯吃精緻風味餐,最後也是把肉桂咖啡棒咬爛而做收

看來我想好好地有氣質、有氣氛地吃頓飯,似乎真的很困難啊詫異

在麥兜恩學會變氣質名媛前,各位朋友們還是靜靜觀賞浪漫夜景,忘了搞笑片段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674604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起來
2012/10/03 03:58

在旋轉廳上面看市景

燈火中的夜色還是美多了

點心好多啊

根本可以打包主菜當第二天的上班午餐

慢慢吃的話

應該可以吃到消夜時間吧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23 回覆:

沒有限定用餐時間倒是可以慢慢吃沒錯

不過東西種類就那幾樣,我個人覺得點心是比主餐好些

從傍晚吃到八九點消夜場是不錯的選擇感動(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