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住宿太平賀緹酒店一日遊
2016/06/02 00:05:25瀏覽1104|回應1|推薦16

因為四月份剛從義大利度蜜月回來,所以這陣子算是個人外宿的高峰期了

一個月裡面有將近1/3的夜晚都在飯店裡度過(這輩子沒開過這麼多房間)

不過,這次很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安排了一個「太平」的小夜遊

太平!?不是宜蘭太平山,而是台中市的太平區

說到太平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因為我每天早上都要八點到太平打卡上班詫異

而且我每次到太平幾乎都會迷路,一問路至少有四五個人不知道怎麼走或是沒聽過

(OS:到底是地區路線規劃太亂,還是不想跟我報路...)

總之,對於這次的小夜宿,個人是真的有點既期待又怕再迷路

所幸,賀緹酒店位在交通相當方便的地方,離74外環道很近又位在育賢路上

連最會迷路的胖胖都找得到,還嚷著附近生活機能不錯,以後可以考慮搬到附近

結果我倆騎車在路上遠遠看到賀緹酒店宏偉的外觀

因為本來以為是小旅館,一見太平居然有規模這麼大的飯店當下是頗震懾的

而且裡頭還有設置「阿秋大肥鵝」餐廳,規模果然可見一斑

在旅館旁側停好車後,準備進場Check in,連大廳也是令人為之一亮的高挑寬廣

一旁休息區也是運用木材、大理石、玻璃、沙發皮料和幾何圖形的組合裝置起來

一拿到房卡後,我忍不住飛奔過去拍幾張紀念照

難怪酒店型錄上會選放這座迷人的樓梯當封面了

等我好不容易從紅色漩渦裡面抽離,就趕緊準備上樓開房間親你一下

房卡就是電梯感應卡,而編織造型的電梯內裝也顯得很有獨特質感

出電梯後轉進走廊有一面鏡牆,不只出門要正衣冠,連進房也要服儀整齊

房門外走廊的木質牆面,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感應推開房門,走過開放式衣架的小玄關就會出現「好大一張床」

整體房間的配色很低調典雅,所以顯得窗邊的兩座橘色皮椅相當吸睛

不知怎麼看到皮椅有種回到小時候的錯覺,是既復古又帶有時尚感的搭配

走近一看,還有迎賓小點心,果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因為胖子家的零食是必備品)

而且連桌邊的椅子也是跟窗邊皮椅是同一系列的材質

礦泉水、茶包飲料備品俱全,還有馬克杯、紙杯和熱水壺,就算一個人的夜晚也很溫暖

從房內往外看,門後有個開放式的掛衣服、兼穿鞋的秘密空間

衛浴完全不違和像是廚櫃門一樣融合在牆上,沒推開還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

洗髮精和沐浴乳是環保設計,直接掛在牆上,避免隨身包用不完丟了可惜、帶走又麻煩

(本身家裡就是備品可以多到開民宿的開房達人,雖然偶爾游泳泡湯帶出去頗方便)

門框、瓷磚、大理石流理台、和地上的竹簍,整體色調很明亮和諧

加上超大鏡子也把空間照得很寬廣,連在廁所都很有舒適感呢!

因為進房時已經接近傍晚,所以拍完房間寫真,小歇一下也要準備吃晚餐了

本來還在考慮到底要去台中有名的旱溪夜市,還是人氣很旺的「高麗屋」

後來覺得旱溪夜市很常去,就決定殺往太平一直無緣光顧的高麗屋

原本還覺得母親節前夕可能會排不到位子,所幸在現場也沒等太久

菜單選擇很多也蠻平價的,於是我就很不知天高地厚地點了一大桌!?

當時心想看韓劇大家都在吃炸醬麵,吃得黑嘛嘛很有趣自己也非要來一碗

石鍋拌飯和銅盤烤肉也一定是韓式料理的經典

最重要的是,點心怎能少了海鮮煎餅啊...所以就兩人吃掉全家餐了

光那石鍋拌飯的飯量大概就有三碗飯,全部上桌是很驚人滴

連100公斤的胖胖也吃到舉白旗投降

想不到當我正高興自己恢復少女大食量時,卻忘了實際上只有少婦的肚量

暴飲暴食完隔天下午,就很悲劇地腹痛腹瀉+發高燒掛急診去了痛哭

結果當晚因為吃太飽,還是到旱溪夜市散步當消化,順便買個飲料

到夜市就算不吃也有很多好玩的可逛,這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賣桑甚(之前是賣草莓的)

吃飽喝足後,回到飯店赫然發現賀緹連晚上的氣氛也挺好的

就算相隔一面玻璃,紅樓梯還是很吸引我,似乎在夜裡有另一番風情

週六晚上就好好享受可以在床上看電視的慵懶時光囉

這對於房間裡面沒有電視的人,能躺在床上看電視就是一種小確幸了愛你喲!

想不到我們八點多踏出房門準備吃早餐時,還發現同樓層有熱鬧的迎娶隊伍

(OS:幸好我已經起床,不然起床氣發作起來又要對枕邊人拳打腳踢)

不過,也可見新開幕的賀緹酒店在台中也頗有人氣,還專程選在這兒辦喜事

一樓大廳旁的餐廳設計很是俐落,錯落的光線和三角線條組合有延伸感

有甜點水果區、沙拉區、清粥小菜區,還有熱炒蔬菜炒飯類的熟食

早上可以吃甜點、喝到養樂多已經覺得很亮眼了

想不到連稀飯還很貼心地分為濃粥,跟水份比較多的兩種

因為昨天吃壞的肚子還在蠢蠢欲動,所以我只客氣地裝了兩盤食物

桌前美食、抬眼有神輕氣爽的環境、窗外還有庭園風景

讓平常假日起床就是午餐時間的我,難得感受一下早晨的美好

雖然日正當中出門很熱,但過得太舒服還真的捨不得太早退房啊!

.

.

台中賀緹酒店 04-23932999

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286號

官網資訊:www.heti-hotel.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858502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2 15:53

看來  你真的很幸福

吃得下  睡得著  玩得起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6-06-06 22:51 回覆:
這是一種苦中作樂的概念...這幾個月來病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