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八豆食府壽喜燒
2011/08/30 00:40:16瀏覽2557|回應2|推薦69

濕答答的天氣最適合慵懶地在家吃泡麵,最好連睡衣都不用換(標準魚干女)

但想到睡到自然醒後,迎接著我的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壽喜燒

就算是颱風、颶風、龍捲風、馬上風,都無法阻止我出門的強烈慾望

尤其很熱鬧地湊齊五六個朋友聚餐看電影,更不能錯過這場美食同樂會

於是填飽八豆的「八豆食府」+銅板二輪電影院「雷神索爾」就風雨無阻成行啦!

「八豆食府」是我繼台中幾大壽喜燒名店─北澤、鋤燒、MOMO外

唯一還沒光顧過的一家店,所以更是特別期待「八豆食府」的初體驗

而且當天有個很重要的陪吃任務,就是見證K公主「倒數第二個女朋友」魔咒

因為傳說只要跟這位小姐相親聯誼過的男子,通常會很快找到真命天女

所以就有一位勇夫酪哥TOM自告奮勇,陰錯陽差下促成了這場飯局...

誰知雨天多亂車,不是打左轉燈往右轉的、就是突然停在路中間看風景

害吃心似箭的我足足比約定的時間晚到了「8分鐘」

當雨衣怪客麥兜恩匆匆進場尋友時,卻遇到讓我對八豆食府第一印象大打折的事

當時的櫃檯沒有人,我還在櫃檯旁的帶位區站了一下子

結果有顧客走到櫃檯前要結帳,服務生明明先看到我卻視若無睹

連最基本打個招呼說「請稍等一下」都沒有,就急著走向櫃檯去收錢...

是怕客人跑單,還是我長得像收報費的路人?(唉!總之印象很差)

而且後來我才聽另一個先入席的朋友說,他也是進門口後等不到人招呼帶位

還自己到裡頭找服務生問,才知道其他人坐哪邊...莫非這是無人的自助餐廳嗎

側邊有一面特別的碗牆,這櫃台可能是外帶專用區

八豆食府壽喜燒禮盒外觀,像是走時尚簡單風的大蛋糕紙盒

而正面的收銀櫃檯邊還有一組古典沙發,可以讓客人候位或飯後休憩

橫看豎看都像中式建築和擺設,似乎少了點日式壽喜燒的東洋氣息...

花布燈籠加上木桌椅挺像客棧,而且座位距離很近,滿座時用餐壓力應該不小

還好我們人數夠多,有訂到稍微獨立出來的小包廂空間(沒門兒應該不算包廂)

不過倒也是第一次吃壽喜燒能坐到像在圍爐的圓桌

一桌有兩組電晶爐,三人一組才不會搞得很像大家在同一鍋裡面洗筷子......

更殘念的是~才過了約十分鐘左右,這些人感覺已經吃了一輪似的

來不及看原始的擺盤長什麼樣子,只見熱呼呼的一鍋菜冒著泡向我打招呼

此時只能往好處想,就是屁股一坐下、舉筷子就能吃也不錯!

因為菜單點完就馬上收走,所以來不及幫它拍寫真,只好借用網站菜單來參考

跟其他壽喜燒吃到飽的餐廳一樣,第一輪可選前菜、飲料和甜點

但如要續第二輪的話,前菜和甜點就要加價購,而飲料是無限供應的!

我點的【芝麻芙蓉豆腐】只有芙蓉豆腐的雞蛋味,口感和味道沒啥特別的...

最好笑的是,這道要丟到鍋裡煮的【炙烤豆腐】比前菜【芝麻芙蓉豆腐】先上

而且服務生送來時也沒說明用途,害我端詳半天後差點把它當成前菜吃掉

比我晚到的Samia哥點【紫蘇梅漬番茄】,想不到竟有顆活生生的番茄在裡面!

乍看名稱還以為是類似「愛情果」那種醃漬的剝皮番茄

而且兩根鬚鬚有點像小強,賣相是不錯,聽說口味嘗起來也還OK

吃完前菜進入主題,要先調好全蛋+七味粉(居然忘記加蔥花)的傳統醬汁

米食有飯、麵、冬粉,還有很特別的手工捲皮

像我這種重口味人士,搭配鹹鹹的肉類和蔬菜切記要來碗【越光米白飯】

特別用涼麵盤裝盛的【寬冬粉&讚歧烏龍麵】,輕綴蔥花後已經像是一道餐點了

而其他壽喜燒餐廳沒有的【手工捲皮】,正如上圖示範看起來就是烤鴨夾餅的餅皮

本來我還懷疑把有湯汁的肉包進餅裡會滲漏,結果因為有稍微瀝乾倒是還好

不過我好像夾太多肉,很難包成捲狀就變成方方正正的塊狀了,感覺蠻像潤餅的!

據深愛此道的K公主說,她就是專程為了捲皮而來,最高紀錄一個人還通殺了五六盤

【麥兜小算盤】一盤3個捲皮,故五六盤就是...要捲15捲以上啊

果然當天我吃不多的原因是,光看她的餵食秀就夠精彩了......

不過最令人羨慕的是,若我要是像她這種食量和吃法體重早就破百了

想不到居然還能維持這種體態,真是姐姐有練過啊!

調味壽喜燒湯頭的清水和醬料,裝在一般餐廳用來裝飲料的瓶子裡

和飲料杯擺在一起感覺就是順手會倒來喝的樣子

而且填充方法是當場倒進瓶子,給人感覺不是很正式

又不是直接加在鍋子裡那種湯頭,應該收到一旁或後臺裝滿後再送上來才對


鍋中沸騰氣泡不斷提醒我們要丟食物進去

牛蒡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道食材,而且他們削得很粗、充分吸收湯汁口感帶脆...

Q軟的年糕片和夠味的壽喜燒醬汁,搭配起來也很令人魂牽夢縈

瞄準壽喜燒的精華─除了肉還是肉,雖然看起來新鮮、但豬肉夾起來會散掉不太優

也因為這是我空腹12小時以上的第一餐,忙著吃所以不管雞豬羊牛都趕下鍋...

不過我也發現八豆食府的肉類選擇還蠻多的,可惜相較起來我覺得鋤燒比較好吃

最晚到Samia哥更是豪邁,一夾就是整盤赤紅的鮮肉

尤其殺氣中那篤定從容的眼神,一看就知道是吃遍各大餐廳的老饕

因為吃完的肉盤都被收走,所以沒法拍出空盤頂天的壯烈感...

份量滿滿的肉都搞不清楚是我手抖,還是因為夾子不堪負荷而失焦

八豆食府加贈的【北海道昆布鍋】,看起來像很單薄的蔬菜湯

最後因為乏人問津,裡面的料就被「資源回收」地撈進壽喜鍋改造再吸收

想說壽喜燒號稱「無湯的火鍋」、飲料又多,所以也就忘記試一下蔬菜湯的湯頭了


面對桌上冷冰冰的加點單感覺很沒FU

害我很想念其他壽喜燒餐廳,像港式飲茶沿途現場加點補給的蔬菜車喔

吃到最後整個玩起來,居然還異想天開地想用壽喜鍋煮粥(請見右上角)

還煞有其事地煮了雞蛋和雞肉雙併的「親子丼」

料理過程還算美觀,尤其但還沒熟的時候,但成品就很像雞肉燴飯的勾芡

飲料甜點大觀,我們一致覺得調味蘇打好喝(圖為蔓越莓和藍柑橘)、芒果可爾必思冰沙

【芒果鮮奶酪】因為芒果醬味道太重,互相搶戲而讓我吃不出奶酪的香味

【銀耳紅棗露】感覺有點像薏仁粥,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宇治金時冰鑽】ㄟ...很明顯地它是聖代

美食後面的肥胖真相從鍋中過濾出來的雜質和油脂還頗嚇人

總是要平衡一下報導,大吃大喝之餘還是要保持運動習慣消耗熱量!

不料就在即將要完美劃下用餐的句點前,服務生竟當著顧客的面......

邊收桌邊把碗裡的湯湯水水倒一起,天啊!!!是在吃流水席嗎

最後回顧一下剛剛歡聚的開放式小包廂

因為從入門到離開位子,八豆食府給我感受的服務品質並不是很好

跟其他壽喜燒吃到飽的餐廳相比,價格、肉質、菜色也沒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下次若非有K公主現場表演吃掉15捲肉捲的餵食秀,我應該都不會再光顧了

不過用餐氣氛很開心,希望本次餐會不只K公主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魔咒成真

讓酪哥TOM早點結束單身,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心愛的另一半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593940

 回應文章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吃得實在太好了
2011/08/31 01:20

會不會很快就要和老美一樣,

一半(50%)的成年人, 都超重了啊!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9-12 00:53 回覆:
雖然火鍋是高熱量,但總覺得比不上起司和薯條大漢堡耶

真胖子看得出來還好,可以靠運動和飲食自制

台灣最怕的就是那種看起來瘦,但體脂肪高到頂天的假瘦子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俗在太多好料
2011/08/30 08:36
看得偶糊里糊塗,完全搞不清蝦米係蝦米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9-12 00:50 回覆:
哈哈所謂的「鍋」,不就是拉里拉雜的嗎?

但是壽喜燒的精華就是肉啊肉啊肉啊肉肉肉肉肉肉慾橫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