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豆風創意豆腐料理
2011/07/15 01:06:51瀏覽2264|回應4|推薦63

自從去年為大家介紹過「傳說中的豆腐薯條」後,這專有名詞似乎銷聲匿跡很久

但愛豆如吃的我,依舊在思念中和豆漿、豆干、豆皮等豆豆家族廝混至今...

直到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在某團購網站發現它改頭換面東山再起

「玩豆風」換了一個摩登的面貌,在年輕化的逢甲商圈再戰美食界

看示意圖除了包裝變得搶眼外,連菜色和醬料好像都豐富許多

所以深愛豆腐料理的麥兜恩,絕對是義不容辭、兩肋插筷地大敗兩張券

55元可抵100元消費,然後開開心心地和同學兩個人去花掉200元扣打......

位在福星路上的「玩豆風」,外觀走紅白黃美式風格,二樓招牌像飲料店

因為份量算是小吃類的,所以除了內用外也提供「站位」的走廊用餐區

這就是兩位同學剛剛一直在低頭研究的DM

櫃台一旁展示的就是之前掀起美食新話題的鎮店台柱─豆腐薯條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菜單,每樣都想試讓我們在櫃檯觀望一陣子

不只有豆腐堡、豆腐披薩、豆腐薯條吃,連豆漿都有四五種口味......


櫃台的菜單下還有吉祥物可愛豆腐人

中式豆腐卻有美式裝潢和美式料理方式,更增添了中西揉合之感


最後還是決定兩個人到店內坐著,慢慢看有圖有真相的菜單比較實在

上菜前情提要:因為飯後還要去打羽球,怕消化不良所以只簡單點了幾樣

兩份主餐+兩份點心+兩杯飲料...實在看不出哪裡叫簡單

第一盤就裝了八成的餐點,因為大塊頭Pizza塞不下所以被排擠在鏡頭外

闊別近兩年的「豆腐薯條」再相見內心真是澎湃

因為豆腐切成條狀,酥炸的面積變大,口感比一般炸豆腐要脆

沾上麥兜特選的芥末蜂蜜醬,豆香+濃郁沾醬真是口齒留香

不知怎麼搞的,不管什麼點心只要沾上蜂蜜芥末我都會覺得好好吃喔...

ps.感覺就像小朋友都很愛沾番茄醬一樣,很明顯是個幼稚鬼

一片片像餅乾的「玩豆卡卡」,實在看不出和Lady卡卡有啥關係

莫非是兩者造型都一樣很怪異嗎?

本來還以為是現炸會熱熱的,結果竟是常溫......果然是餅乾

幸好整體口味吃起很不賴,嘴裡濃郁的豆香就像在烘烤過的豆類零食

而且我都快吃完了才發現豆子的顏色不同

畫面中很清楚有紅有綠,並不是紅豆跌倒了瘀青變綠豆的那種

沾上微辣的墨西哥醬,馬上就變成像多力多滋一樣甜鹹兩用的涮嘴零食



再來就換包緊緊的豆腐堡神秘客~開香大典,奏樂

(標籤紙上還很清楚地打印了消費日期,拖了兩個月才寫文被發現好羞喔)

其實如果要說像漢堡,我個人是覺得造型比較像「割包」

不過滿滿溢出的生菜也的確替單薄的培根增色不少...

雖然少了「割包皮」的柔軟,不過外酥內嫩的豆腐皮也是很有彈Q的

西式外觀吃起來卻是中式風味,是標準「披著洋皮的逮灣狼」

而且豆類製品也降低澱粉的吸收,可以讓怕胖的朋友們吃得更安心...



方形豆腐Pizza除了形狀之外,滿滿起司舖滿的表層看起來跟一般Pizza無異

而且還煞有其事附了刀叉和辣椒末,我好像沒啥印象用刀叉吃過豆腐哩

只記得拿筷手矬的我,每次都會把嫩嫩的豆腐夾成爛爛的豆花......

等切開分食時,還可以看到濃情化不開的牽絲畫出美麗的弧線

一口咬下酸甜交織的起司,還真的有吃到Pizza的錯覺

而且豆腐和起司的組合好像也是第一次吃到,頗有「美食和番」之姿

我個人覺得這算是山寨改良得很成功的一道創意餐點

尾聲:這麼搞怪的豆腐料理哪裡吃呢?答案就在QQ凍飲中

總之~看到朝思暮想的創意豆腐再度復活,也讓我燃起心中的小火苗

畢竟「留得豆苗在,不怕沒豆吃」,最重要的是「此物最想吃」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406116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07/28 21:47

看起來不錯

問喔    吃完之後   是開胃想吃別的   還是吃飽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8-10 00:19 回覆:
哈哈問食量的話,這就自由心證啦!

我個人可是水牛胃~所以以上菜單當然是塞牙縫用的小點心

大部分的窈窕淑女都是吃一咪咪就飽了,當然是可以當正餐啊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1/07/17 04:24
好有創意的料理喔!馬上來作筆記,列入下次回娘家的必吃餐廳之一。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8-10 00:14 回覆:
我相信來台中「逢甲」一定是必遊景點,不過切記不要周末來塞人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不打自招
2011/07/15 14:06
日期你不提,誰會注意到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8-10 00:12 回覆:
因為本身就心虛了,看到照片會有重點回顧的感覺咩

老宅男 / 2024歐洲杯足球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 豆腐全餐
2011/07/15 08:24

果然是  玩豆達人

佩服  這麼多創意料理

加上  新穎經營風格

真是  藍海企業的代表作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8-10 00:06 回覆:
其實逢甲商圈的新潮小吃很多,但是能不能撐過時間考驗又是一回事了...

但我個人覺得價格平易近人、口味不錯,應該還是會有客戶持續捧場

豆類變化何其多,除了吃在嘴裡美味外,偶爾還是要刺激一下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