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特勤男友
2010/02/19 02:46:22瀏覽2796|回應14|推薦120

車市旺季、買屋旺季、結婚旺季 … 「旺季」想當然爾是最忙的時候

而一年之中的二月份就是麥兜恩很難「忘記」的「旺季」了

除了每年 2 月初各家電視台就開始大肆宣傳的「 Valentine’s Day 」外

還有 2 月 12 號瑪利歐的大壽和 2 月 25 號的交往 ( 跳火坑 ) 紀念日

其實這篇具有紀念性的文章,本來是打算在情人節當天發表的

但我又想說不管在男友生日或情人節時,自己窩在電腦前打部落格都很煞風景

因此就順延到這溼溼冷冷、讓人一點都不想出門的春節晚段再娓娓道來了 …

凡事有因就有果,交往這兩三年來我們兩人最常被問及的除了「何時結婚」外

另一個熱門問題就是「當初怎麼會交往」!?

是拐的、哄的、還是騙的 …… 老實說,我也很巧地認真思想過這件事

而這個不說不明的真相,竟在一年餘我倆聊天間不小心被挖掘出來 …

話說三年多 ago ,事主我和瑪利歐還是不同部門、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同事

只知道對方名字但完全沒有半點私交,平常工作時偶爾會見面打個招呼而已

直到某次花東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旅程上的火車巴士位子莫名被安排在鄰座

想不到這個奇怪的傢伙就足足黏在我身邊三天 ( 當然洗澡睡覺除外 )

當時天真的麥兜恩還想說:只是位子不小心被排在一起也不用全程緊跟吧?

不料從那趟旅遊回來後,運動、吃飯、看電影就有人逐漸開始滲透我的生活

雖然我內心認定一切萬餓的根源就是來自於那次「猿工旅遊」

但最令人不解的是:全公司不大不小、不多不少也有兩三百個員工 …

為何我會沒來由被排在不同部門、只有點頭之交的瑪利歐旁邊!?

結果最終紙包不住火,瑪利歐這才招供當時「座位是他排的

天啊~乍聽時我真是晴天霹靂,原來自己被設計了這麼久還不自知

殘酷的事實起初不免讓人悲憤交加,不過看在他後續表現良好就算了(抽菸)

大家看完前傳之後,別以為特勤男友就只有「心機重」三字可了結

幾年下來的相處的點滴,不多不少也夠不及格大作家麥兜恩出本「完全男友手冊」囉!

在此歡慶三週年的大日子裡,特地節錄幾則經典事蹟來紀念一番 …

1. 《什麼鬼地方都會通》 英譯: Keep calling

事發當時麥兜恩尚任職在前扛棒社裡,因為 22 樓的辦公室收訊不好

加上正逢用餐時間,所以我自然就沒有把派不上用場的手機待在身上

結果,反而麥兜恩同事的隨身手機響了~而且還是找我的!?

想當然爾,來電者就是這位神通廣大的特勤男友瑪利歐 …

當時不只我同事被嚇到,連我也覺得莫名奇妙他哪來的電話號碼

結果經麥兜恩回去嚴刑拷問,想不到他居然說出:

是之前有次和我一起讀同事傳來的簡訊時記下來的號碼

相信看到這兒已經有觀眾開始不寒而慄~這樣也能算一招啊?

2. 《叔叔有練過》 英譯: Touching is believing

某次我和瑪利歐相約要一起外出,當時由外返家的我比約定時間提早進門

結果等瑪利歐打電話告訴我:他已經在約好的麥宅樓下等我時

還在通話中的麥兜恩也剛好走到客廳,從二樓可以很清楚看到一個呆瓜

心裡才想說跟他鬧著玩,開玩笑說我不在家看他會有啥反應 ……

結果他大哥第一個反應就說:怎麼可能,你的機車明明就停在對面

為了避免一下就破局,我又接著說:誰說機車在家,人就一定要在?

不料幾秒鐘後,我就眼睜睜看著他伸手去摸我的機車排氣管

「哪是,你的『煙銅管』還是熱的,一定是剛回家不久 …… 」

連「摸煙銅管」這種事都幹得出來,可見抓龍、抓猴、抓兔子等的經驗相當豐富

無心的小玩笑最後雖然被破解,但也讓我深深覺得這傢伙真的有練過

原來麥兜恩當初並非掉入一般的陷阱,而是經過縝密的設計才落網

如果看倌家裡有缺「中南海保鏢」或需要「跟監」、「抓猴」等服務

都可逕自在文章下面的回應裡留言,相信瑪利歐都能夠以專案為您處理 …

後來捉摸出一些行為模式後,我發現瑪利歐只算是「王牌大賤諜」那種阿Q特務

不但最終「不可冷的任務」失風,而且還是因為自踩狐狸尾巴被識破

3.《罔市不堪回首》 英譯:See no evil

一般男友的基本義務除了接送、陪伴、按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維修」

到底該修理啥呢?舉凡水電馬桶、電器3C、門窗瓦斯都要精通...唯獨不能修理我

某次我的高齡電腦突然秀逗,整台主機被瑪利歐抱回他家重灌急救...

事後N天麥兜恩剛好開他的電腦Word要打字,居然發現Word視窗邊的歷史資料

竟然顯示著本人年幼不懂事寫過的「電子情書」檔案!?

OS:這不是我個人電腦裡的資料嗎?就算要電腦測試也不會選這種檔案...

剛開始我還以為只是暫存檔,結果點檔名還真的出現原始的Word檔

想不到Baby的瑪利歐居然藉機修電腦偷窺我的隱私

其實剛發現時只是有點訝異,雖然應該生氣但覺得「往事只能反胃」也就無妨

反正過去就過去了坦蕩蕩也不怕人看,主要整件事還是好笑的成分居多

偷看也就算了還存檔,存檔就算了還忘記Word程式和電腦有記憶提醒功能...

私下滿足完好奇心後好歹也順手把暫存檔清理一下唄

偷吃不擦嘴沒關係,居然還留一顆飯粒在嘴邊真的很令人哭笑不得......

4.《偷看我的好朋友》 英譯:Silence is golden

想說有上回被抓包的經驗,瑪利歐日後以關心之名、行偷窺之實應該會更加小心才是

不知是不是忘記安太歲,繼電腦掛點後連麥兜恩用了四年有餘的手機也開始失聰

於是,手機這類比情趣用品更私密的「貼身電器」又到了水電工瑪利歐手上...

雖然這次經他的肢解無效,聾啞的手機最後是送到通訊行去才修好

不過在手機完好送回的數天後,類似的事情再度上演了

相信大家此時應該在想:手機沒檔案瀏覽的提示功能,要怎樣才能抓包?

某天忘記兩人聊到什麼話題,他突然一句:你上個月「好朋友」不是XX號來的

麥兜恩:連這種事情......你怎麼知道?我記得應該沒跟你講過吧...

很明顯又有人趁我手機落到他手上時,偷看裡面月曆的健康小記號

但明眼人應該看得出小小的行事曆只是不痛不癢的事蹟敗露點

想必參考價值比較高的簡訊和通聯記錄也順便通過「愛心抽檢」了

當下只剩「笨賊去警局銷贓」的爆笑感,不知自然笨死的能不能拿到保險理賠金耶?

挖哩咧~雖然本人縱橫情場十餘年,從不查勤男友的手機、電腦和其他私人物品

也很大方接受不定期的「愛心考察」,但遇到偷了會露出馬腳、不偷又心癢癢的人......

真的不如直接問說「能不能順便研究內容」就好,平常沒作啥虧心事又不怕被看!

有空還是應該多關心我戶頭裡的數字怎麼突然變少,是不是錢不夠用?

或最近怎麼胖了,是不是營養不夠均衡導致水腫?趕快帶我去吃點好料才對

不過也是託瑪利歐沒事喜歡偷看我的噗浪和部落格(可能是要追蹤我有沒有說他壞話)

所以今年情人節得到第一志願的新手機了,人生中第一支觸控機~三鬆小胖機!

其實說到「心機重」的主旨,我後來才發現連這份情人禮幕後都藏了很大的陰謀......

想當時我正興高采烈在把玩新手機時,瑪利歐突然很神秘地從桌下掏出另一個包裹

.

.

.

.

.

原來是他本來的手機用得好好的,也藉「機」換了一支更高檔的Nokia

哼~三鬆小胖機只是拿來減低他的罪惡感和轉移我的注意力,真是太Baby了這傢伙

哈哈~一次被爆了這麼多糗料,瑪利歐今後可能也不敢再出來見人了

所以最後找了近期在宜蘭的合照,簡單紀念1000多個日子走過的來時路......

不過如果下次的合照背景能在香港的海洋公園或維多利亞港那就太好了

~聽新聞報導說台中直飛香港三天兩夜的行程機+酒只要6666元

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啊!!!

OS:這樣有做得很明顯嗎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37842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瑪利歐不是簡單的
2011/03/16 17:02
看他面相就知有心機
將來他會粉有錢喔
妳要看緊他咧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3-17 12:07 回覆:
呵呵呵~迷關係了啦!偶眠在半年多前已經ㄘㄟˋ惹

優天使【柯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手
2010/03/17 21:02
本區的新手,請多多指教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21 23:11 回覆:
歡迎參觀指教啊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吵架前的貼文嗎?
2010/03/17 17:11
希望你們已經重修舊好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21 23:07 回覆:

當然是之前啊~鬧彆扭之後哪寫得出來啊

好不好還是要觀察日後表現,雖然不是大問題,卻攸關個人原則......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滿滿甜蜜的一文說~
2010/03/02 09:48
換成是我, 大概走像飛一樣, 怕被盯成籠中鳥咧我, 好可怕好可怕....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06 17:30 回覆:

哈哈~如果嚴密管控到何時出門回家、跟誰在一起.....他早就被踢飛了

所以瑪利歐都用「暗著來」的方式,等我發現都已經為時已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過瓊瑤
2010/02/27 19:31
俏皮第一, 幽默新趣的好文章, 為您們微笑祝福!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01 01:11 回覆:

瓊瑤的小說裏面要是出現這等Kuso的劇情,他大概也「窮死」了吧?

這種說浪漫不浪漫,說好笑又笑不出來的爛劇碼誰要看呀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速配
2010/02/25 22:53

雖然不是很詩意的有緣千里一線牽,

卻也是馬力歐煞費苦心地傑「座」,

還是老話一句~嫁了他吧。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01 01:03 回覆:

笨一次可以推說不小心,笨兩次就是蠢了,所以「人只能笨一次」啊!

嫁不嫁、嫁給誰都要交給上天的安排,隨緣也就莫強求了


小吉姐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樓下三小爸
2010/02/24 00:04

歹勢!歹勢!我只是一時淘氣心起,故意順著您的語意調皮一下而已,絕對沒有冒犯或是要陷您於不義的意圖,麥老大明鑑啊!

我非常清楚知道麥兜恩是噗國有名的【專業代罵】,小妹我個人也領教過麥老大專業代罵為我出氣的〝威力〞,那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啊!orz

不過,我也知道噗國還有個【專業代誇】和【噗國暖暖包】~淘氣小豚,雖然她已經不問世事、歸隱山林已久,但三小爸您若有所顧忌的話,我〝保證〞說服她重出江湖,幫您專業代誇一下,讓麥老大消消氣、不記仇。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01 00:57 回覆:

突然看了一齣這樣自導自演的戲碼,害我熊熊接不下話......

就是因為在噗浪和部落格太久沒看到你了,我還跟山姆問說能不能要你的MSN,結果他說他只有手機號碼......想說沒徵求你的同意就先傳訊息或打電話會太唐突,害我號碼到手至今N天了,還遲遲不敢傳出那封愛的簡訊呢!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02/23 21:50

他不當警察  調查員 ......

是不是有點可惜了      哈哈


歡迎點閱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01 00:47 回覆:
他如果要報考情報員,可以列印部落格文章去當作品集

小吉姐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讓我用一下噗浪語言
2010/02/22 15:43

三 小 爸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小吉天使 三小爸:+1
小吉弟弟 三小爸:+2
小吉妹妹 三小爸:+3
小吉哥哥 三小爸:+4
…………………………………………….
小吉把拔.馬麻.阿公.阿嬤 三小爸:+N
小吉姐姐 眾志成城,麥兜恩妳就點頭嫁了吧!


          (瑪利歐重金禮聘〝求婚部隊〞熱烈聚集中!!)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2-22 21:28 回覆:

想不到小吉才闊別噗浪和部落格數日,竟快速練成「借刀殺人」技法...

你不知道+的越多的人離天堂就越近嗎

說不定瑪利歐在被我爆了這麼多料後,現在正苦思著要怎樣把我踢走

被你們這麼一鬧,他的金虎年還真的是「騎虎難下」呢


希比
所胃痴心漢(汗)嗎
2010/02/22 15:18
簡直就是蜘蛛精男版  毒網恢恢...疏而不漏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2-22 21:01 回覆:

你們陳氏宗親會和重車暴走族的大概都這個樣!

攏係恁冰友,有空帶他去淨化一下心靈......阿彌佗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