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品牛排買一送一的奧客
2010/01/14 01:52:07瀏覽29653|回應15|推薦116

你要去哪兒跨年?你要怎麼跨年?

跨年、跨年、跨年 …… 每年聖誕節過後就開始延續這個新話題直到元旦

其實這個答案麥兜恩早在收到一封神祕的信件時做好決定了

顯而易見的,就是這張光看 LOGO 就讓人口水直流的 VIP 券囉!

想當初申請姿態很高的「花旗信用卡」還要經過重重審查

除了收入高、信用好,最重要的是就算申請了也不見得會通過 …

幸好近年辦卡競爭激烈,花旗銀行為了搶市佔而門戶大開

不然像我這種有正當職業卻年年免繳稅的低收入戶,是腳再長也跨不過那個門檻的

所以衝著花旗打出「王品旗下餐廳和威秀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大利多

麥兜恩就趕緊來辦一張這吃喝玩樂都優惠的「饗樂生活卡」

而辦卡首年生日才有的好康,當然要挑個特別的日子去呷好料

既然本人的聖誕節大壽都已經去宜蘭玩了兩天一夜

於是乎,窮光光的人生中第一頓千元大餐就留給 2009 跨年夜囉!

目前大台中地區共有兩家「王品牛排」(圖片取自王品牛排網站)

左邊是離公司和家裡比較近的中港店,而右邊的是靠近逢甲商圈的文心店

最後「以貌取店」的麥兜恩選擇了看起來比較高雅的「文心店」!

位置低調的文心店在寧夏路上,和去年聖誕大餐的「天母盛鑫」一樣座落民宅邊

要不是它有大紅顯眼的扛棒也實在不容易注意到這兒有間高級餐館

初踏進王品牛排文心店,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我們居然被帶位到地下室!?

雖然第一印象已經掛了三條線,但也就既來之、則吃之了......

一時不習慣地下室的用餐環境是還無所謂,不查樓下的氣氛同樣「熱鬧」

只好心想著「今晚是跨年夜」,本該有這種歡樂情境才是!!!

雖然當時有點後悔應該選擇寬敞大方的「中港店」

不過也是因為認真做功課後才發現~原來「王品牛排文心店」是1993年的創始店

誤打誤撞能在「王品老店」裡面用餐,我應該深感榮幸才對!

本來還以為買一送一的優惠會有價差問題,幸好餐點是均一價的NT1,200+10%

而且贈送的沒有限定同品項餐點~此時要呼籲全台的便利店和餐飲業應該學著點

人家王品第二件免費都沒限定同品項的規定了,你們才第二件五折還要限制

上菜前會先來杯培養用餐情緒的氣泡酒

【義式油醋鮭魚捲】是用新鮮蔬果搭配煙燻鮭魚組成的清爽前菜

透過酸酸的番茄、香甜的蘋果和爽口的山藥,一道菜可吃出三種不同的味道

尤其是蘸上特製的油醋醬,不禁讓人想唱一句:皮薄餡美滋味好,實在好吃耶!

不知大家有沒發現上列圖片的鮭魚顏色偏白,秘密就是外層裹了一層蘿蔔薄皮

雖然有另番創意的口感,但我個人還是偏愛燻鮭魚那種柔軟入口即化的滋味

通常餐點的前菜要是有「燻鮭魚」或是「鮮蝦」,都是麥兜恩愛不釋手的首選!

瑪利歐點的【法式杏鮑菇沙拉】,莫非想藉由這道開胃菜「以形補形」嗎?

吃來就是一般杏鮑菇彈Q多汁的口感,並不會感到特別驚艷......

但杏鮑菇蘸起黃芥末有點詭異,而另外一碟所謂的「義式香醋汁」則很像過鹹的醬油

無限供應的可頌和法國雜糧麵包,看看這剖面圖應該不難想見吃在嘴裡有多鬆軟

雖然曾一心想遵從格友的衷心勸告,避免食用製作過成殘忍的「鵝肝醬」

但才一入座就看到它和奶油已成固定班底放在桌上,也只好勉為其難搭配麵包取用了

不過......吃起來一點都不滑順,倒有點像是素絞肉火腿的口感

我只知道有人用豆腐做成「假福辣」,高級餐廳應該不會出現「假鵝肝」吧?

看不出是點心還是湯品的【鮮蝦蕈菇濃湯】

麥式點餐守則:1.不跟別人點重複的餐點,除了分攤風險之外還能交換口味吃

                    2.越稀奇古怪的菜名越要點來一探究竟

服務生建議可以先吃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鮮蝦品嘗味道......嗯,蝦子也沒特別鮮甜

然後單吃翡翠什麼的.........怪手一挖才發現下面是蒸蛋,果然是道有創意的料理

接著灌漿一起享用配備齊全的湯品,滑嫩有彈性~不認真喝還感覺不出是湯!


前面有了創意和色藝滿點的【鮮蝦蕈菇濃湯】閃亮出場

相形之下瑪利歐點的【酥皮玉米濃湯】顯得遜色,此時哀怨為時已晚...

貼心的服務生前來收拾瑪利歐因為點錯湯碎裂了滿桌的「玻璃心」

哈哈~其實是用一塊神奇小刮刮+無影手快速替我們整理桌面上的麵包屑

主餐正式上桌前先送上梅汁(右上)、蒜片和台塑牛排的醬料暖場

還有高纖的甜地瓜、梅子和青花菜可以均衡一下飲食的酸鹼值......

跟印象中的大餐一樣上桌前蓋著大鐵盆,神秘高貴的姿態更加令人期待

瑪利歐乍見大餐倒抽一口氣的模樣,讓送餐的小姐也不禁偷笑......泰國是沒好吃的嗎?


再一會兒,換上另一位服務生上前為我們切肉~

瑪利歐猴急的表情像是餓了好幾天,看著面前的美食還學蒼蠅一樣搓手...

【嫩烤犢牛肋排】是選用紐西蘭小犢牛肋骨部位,醃製後再煎烤到八分熟

咦!?牛肉不是紅肉嗎......不知怎麼看起來有點像雞肉和豬肉的色澤?

所幸有先煎後烤保留住原味的肉汁,只要輕沾岩鹽就能吃出鮮美的滋味......

麥兜恩心想著既然都來到大名鼎鼎的「王品牛排」店裡了

點餐就非得來個招牌的「台塑牛排」,品嘗傳說中「一頭牛只做六客牛排」的美味

據聞份量非常大、一個人吃不完的「台塑牛排」,經我實際拳頭一比...感覺也還好哩!

可能本人的暴食性的「暴龍基因」太重,就這麼小小一塊肉是唬不倒我的......

上主餐時服務生建議我第一刀由對半切開,再小刀慢慢解剖食用

誠如觀眾們肉眼所見,這是一塊又乾又硬的「全熟巨大牛肉乾」!?

點餐時我才好奇著一般牛排不是都會問「幾分熟」嗎?為什麼他們說「一律全熟」...

不料開始吃兩口後,心中似乎已經浮現答案與想法:「我真的要吞下這塊肉乾嗎?」

所幸服務一直很周到的服務生剛好迎桌走來,詢問我們主餐是否合胃口...

「ㄟ...那個我覺得有點乾......」很含蓄但是更誠實的麥兜恩不好意思地說出心裡話

「喔?是嗎......」服務生戰戰兢兢地回應、「我幫你看一下」還認真地低頭左右檢視

「嗯......我也覺得這塊肉的火侯要調整,看起來有點偏乾硬,介意我幫您換一盤嗎?」

突然聽他說可以直接整個換掉,倒是換我受寵若驚:「嗯......好、好啊!」

其實我很想裝客氣說沒關係,但那塊肉實在考驗了我不挑食的臨界點,所以只好說再見

一般餐廳遇到口味不合的情況,店家頂多回應「謝謝建議」或「下次會改進」

似乎鮮少會直接換過重做...但或許是只吃兩口,下次只剩兩口再用同一招試試

於是這個舉動也讓麥兜恩親眼見識到了王品牛排有口皆碑的服務態度,一級棒!

因為服務太好,反而有種自己是奧客的錯覺......相信適度的誠實依舊是美德啦~

二度等餐期間,服務生又過來轉達:「如果喜歡比較軟嫩的肉質,可以考慮美國牛肉」

原來第一塊牛肉乾屬於「有咬勁」的加拿大牛,我就趕緊亡牛補牢改點了美國牛!

一樣厚切的牛肉,光澤度比起前一塊加拿大牛肉乾是誘人多了

因為剛開放進口的美國帶骨牛肉還要幾天才能出關,所以只剩一塊肉赤裸裸躺在盤子上

但是客倌想嘗試帶骨牛肉的話,他們還是有提供「紐澳進口」的台塑牛排可以選擇

對於巨無霸的美國台塑牛排處理方式依舊是大刀闊斧地從中間對切

從動刀的手感看來,這塊引起國內不少話題的「美國牛」是值得期待的

細看這油花分布的「美景」,絕對不是前一塊牛肉乾可以比較的!

每想到把第一塊牛肉放進嘴裡咀嚼的瞬間,至今仍讓麥兜恩內心無法平靜......

不但肉質軟嫩、甜美的肉汁也混和著豐美油脂也在味蕾爆發,我們果然是相見恨晚

立委諸公們就行行好放美國牛過關吧,否則戒牛後還要坐飛機飄洋過海去吃

依依不捨拍下最後一張照片,讓我好好記住你的倩影,進入「牛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我也果真繼「天母盛鑫」嬰兒頭大的豬腳外,再度在「王品牛排」創下『零打包』紀錄


瑪利歐酒足飯飽後的龜臉 + 隔壁桌的等餐情趣自拍,而後頭那桌則是「師奶桌」...

約莫兩小時的用餐時間,我發現男侍很受姐姐妹妹歡迎,點餐或服務不時會傳出嘻笑聲

看來不只女僕餐廳可以發展,「男僕餐廳」也是未來無可限量的新市場!

隔壁的相機換人拍了,秀色可餐嗎?到底是人肉好吃還是牛肉好吃呢

據說是「當季」的餐後新鮮水果,我這才知道原來西瓜是冬天生產的啊?

【法式烤布蕾】因為我不中意甜度破表的點心,所以這次只遠觀並沒有褻玩它......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不免俗地連甜點都要點個名稱最奇特的才有驚喜!

用小湯匙輕輕掀起它的蓋頭來後,口水就和巧克力火山一起爆發囉!

冰涼清爽的香草冰淇淋搭配高溫烘烤的濃郁巧克力漿,冰火五重天的口感煞是醉人

送客的【蘋果冰醋】和【熱咖啡】,共同為美好的晚餐乾一杯吧!

最後和老王拍個紀念照,2009/12/31麥兜恩和瑪利歐到此一遊!!!

滿足地享用了高級美味的餐點後,再兩三個小時就可以開心地迎接嶄新的2010年囉~

餐後結帳奉送質感頗佳的貼心小禮物~2010年隨身年誌和小筆記本

王品‧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但其實應該說「只款待手中有銀子的人」啦

因為有花旗卡的加持,本頓飽到讓褲子鈕扣噴發的兩客王品牛排,總共才花1200大洋

非但套餐買一送一,連10%服務費也有優惠,整整省下1440元已經能多買雙球鞋囉!

雖說信用卡是萬惡(餓)的根源,但也是一體兩面學會聰明消費的開始唷

.

王品牛排文心店

04-2313-6430

台中市西區寧夏路233號 (文心路、文華高中交叉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36849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olo
有優惠券喔
2012/05/22 13:14
王品的牛排真的很好吃!
我還有在這網看到優惠券~
有興趣下次可以用一下!!XD
http://www.shokutsu.com.tw/eat/?act=data_coupons&id=3907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5-30 23:17 回覆:
感謝分享裝可愛(害羞)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10/02/05 03:13
我五月回去一定要去吃這個 太懷念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2-05 23:44 回覆:

美國牛你們那邊到處都是,幹嘛專程跑回台灣吃啊?

這樣感覺很像台灣人跑去米國吃蚵仔煎捏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
2010/02/03 22:13

我口水直流

也想到 好久沒吃王品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2-05 23:40 回覆:
哈哈~美食處處有,不一定非要吃王品不可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25 14:57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26 21:07 回覆:

感謝你在遠行前送來大餐美酒讓我為你餞行

不管大大的決定如何都希望你能一切順心~有機會多回來走走啊!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西瓜
2010/01/25 10:36

天啦!我也才知道

西瓜不是夏季的產物?不!

時序錯亂的開始?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26 20:57 回覆:

現在農業科技發達,不管什麼溫室、寒室、日照、有機...什麼都有

說不定以後也不會有什麼「當季蔬果」了,每樣東西都很「當季」啊


紫薔薇M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吃喔
2010/01/22 21:07

看起來不錯吃...可惜我不吃牛肉....也不錯分享你的食...

Melody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24 19:43 回覆:
王品是挺不賴的啊~久久享受一下大餐,才會讓工作賺錢有意義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麥兜恩
2010/01/21 12:57

每回分享你趣味十足的圖文都賺到歡笑極好資訊 - 感謝啦!

你家專業男模真的 - 很犧牲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24 19:34 回覆:

哈哈~有好康的當然要首先跟好朋友道相報啊!

專業男模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因為我沒那麼喜歡自拍......

所以只能拍他,有時候搞得新來的朋友以為部落格是他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近
2010/01/16 18:23
口水都一直流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17 14:34 回覆:
遠遠看來都是一塊肉,當然要近看才能窺其奧秘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
2010/01/15 07:44
加拿大人要抗議。
無論是這位服務生亂說,或是王品亂教,都是不應該的。

加拿大牛肉和美國牛肉其實是一樣的。
許多美國牧場為了求效率,都是進口加拿大小牛犢去養,然後快速上市。
事實上,很多美國牛,根本是加拿大出生的,知道嗎?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17 14:40 回覆:
是這樣子的嗎?
那我在現場還真的被誤導了,因為當天他確實是有說是兩國牛肉的差別
不知道會不會是飼養的方式不一樣,還是「一頭牛只取六客牛排」的部位不一樣,或是廚房真的烤過頭.........最後得到兩種不一樣的結果,照片和口感很明顯就能分辨得出來耶
感謝這位加拿大人的義氣贊聲,還加拿大牛一個清白,小妹日後必當再精益求精吃遍各國牛肉,加強美食素養避免再造成這等謠言傳開...

寮國志昊建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口碑不是呼巄來的
2010/01/14 22:22

常經過但從來沒進去過

倒是大概十年前曾去過中港路五權路角哪家

印象中好像也是花旗信用卡有優惠

好像是八折附帶送一瓶紅酒

真的是很享受


噗浪暱稱 FAT 100 之 老挝阿祖 歡迎加我
http://www.plurk.com/chue1968/invite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1-17 22:23 回覆:
挖~那你也算是資深的老台中唷!我記得那邊早期是一家「大巨人鐵板燒」,外觀是一個很大的巨人(廢話)
不過我記得早期的信用卡很單純,沒啥異業結盟的優惠,想不到花旗和王品的合作這麼長久啊...奢侈品久久享受一次才知珍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