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場婚禮的秘密
2009/10/05 01:05:17瀏覽3091|回應19|推薦120
 

低調封鍵盤近半個月,卻突然來個「抄很大」的山寨版標題是為哪樁呢?

其實是前兩週我在朋友喜宴上出了個世紀大糗~在人家的「婚禮」大搞「昏禮」

原本和瑪利歐開開心心去喝喜酒,結果吃飽喝足大家在等新人送客合照時

身體勇得跟牛一樣的麥兜恩突然一陣暈眩(在此必須強調半瓶紅酒還不足以讓我喝茫)

想見就是我的老朋友(不是病的宿疾)---Mr.低血壓又冷不防地跑來湊熱鬧了

眼看還要等個五百人左右才輪得到我們拍照,走廊上又沒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所以我就很低調地躲進廁所去,打算恢復一下體況再出來見人......

不料才踏進女廁還來不及推開小門與世隔絕,麥兜恩就失去意識了

短短數秒鐘卻彷彿剛從夢中醒來,迷迷糊糊中依稀有人扶我和我說話

「小姐,你係喝酒醉跌倒吼?」

等到眼前影像恢復我才發現自己坐在地上,旁邊說話的人是掃廁所的阿桑

「嘸捏~係挖身軀嘸爽快,血壓太低頭殼暈暈昏去啦!」

當時應該再唱首江蕙的歌:我嘸醉、我嘸醉、請你甭免同情我

結果抬頭再一看,瑪利歐剛好也站在女廁門口找我怎麼拖這麼久不出去...

想當然爾,一臉慘白的麥兜恩就這樣子很狼狽地被「叉」出去了

很不幸地要走到場外的休息區,還要路經賓客成群、新人送客的走廊上

所以麥兜恩就活像喝酒喝掛被抬出去的人,一路穿過重重人潮

雖然當時我意識還沒完全恢復,但光想到自己的冏樣就覺得....................

有種百口莫辯的感覺,人家真的不是喝醉

而且新郎不是我前男友(也不是我的菜),不需要這樣藉酒裝瘋來鬧場啦!

舒服地坐下來休息一陣子以後,麥兜恩很快就像沒事一樣地復活了...

只不過啪搭倒地時受的皮外傷痛覺也一起醒來,都不知怎麼摔的連臉也掛彩

不過事後驗傷看來應該是向左倒的......

左邊卡撐的安全氣囊先發揮緩衝作用,依序向上左手和左臉也受了點小傷

雖然眼眶邊有種碰撞瘀青的痛覺,所幸沒有浮現被揍一拳般的熊貓眼...

其實以往經驗中久久遇到一次的沒藥醫低血壓不適,即時休息得當都OK

這次是自己太ㄍ一ㄥ才會造成不幸,早知道吃完快閃就不會出世紀大糗了~

冒死攏係為了這張照片,所以頭可撞、血可淌還是要掛著三條線合照

不知開了糗例後是不是從此以後就沒人敢炸我了

要是一場即興演出可以大省上萬元,那片酬可以媲美當紅八點檔演員了

可能是整體晚婚的關係,雖然超齡猴年美少女麥兜恩將屆而立之年

但至今被平輩親友轟炸的次數一隻手就能數完 ( 我想可能是人緣差不自覺 )

↑白底黑字、字數也硬要排整整齊齊的菜單很像佛經

不過以本人「專業陪吃」喜筵的經驗,還真的有超過標題的 27 場呢!

大大小小從飯店、餐廳到流水席,不管先有後婚、先吃後拉、先喝後吐

婚宴只要隨身攜帶「喜酒良伴」麥兜恩,保證可以把你的禮金吃回本

訂婚宴上的伴娘們~到底要看哪一台相機啊?

至於兼差伴娘的部份,因為女朋友們捨不得太早嫁,所以目前只用掉兩次額度

聽說除已婚不能當伴娘,也有「當伴娘超過三次,自己有可能會嫁不出去」之說

所幸麥兜恩個人倒是百無禁忌,還笑說我要當「永遠的伴娘」呢

就像去問吃素的人怕不怕狂牛症,對婚姻沒啥期待的我自然也不擔心沒人要囉...

要是當伴娘每場可得一件禮服,或許我也能湊到一衣櫥花花綠綠的紀念品

雖然朋友們也擔心越晚婚伴娘越難找,不過至今仍堅貞死守著四行倉庫......

但我不難猜想猛到一個里程碑(三十拉警報),紅色炸彈會如突襲珍珠港般狂下吧?

結婚宴上的伴娘們~有了一次經驗還是各看各的相機!

實際上,純粹喝喜酒祝賀和「下海伴嫁」 ( 當伴娘 ) 的確也是兩樣情

還記得去年我們一群大學同學同當伴娘的情形才是好笑 …

原以為最緊張的應該是新娘,結果前晚只有新娘子睡得最好

一群伴娘裡有人衣服不合身,前一晚半夜還在縫縫補補

有人當天才發現彼此撞衫,所幸款式一樣但顏色和搭配有別

也有人當天突然帶來了個「不速之客」大姨媽來手忙腳亂湊熱鬧 ……

麥兜恩這才終於知道「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是個啥模樣

原來每個伴娘美美出席的背後,都背負著把姐妹淘幸福送出去的重要使命

而說到結婚這事兒,也讓我想到「男女生而平等」簡直是說夢

尤其相信女生看了部「醉後大丈夫」後,應該更心有戚戚焉~

新娘為了在婚禮上成為最美的嬌點,塑身、做臉、除毛樣樣不能少

但新郎的速成包好像只要刮個鬍子、打理好頭髮就能上場

只要等對方說出一聲「 Yes,I do 」,正式啟動成家模式後

男人似乎只要擔心荷包夠不夠養妻兒、是不是以後不能亂把妹

不過女人就會考慮到婚後婆媳合不合得來、何時要生小孩、婆家會不會重男輕女、生了孩子後身材會不會變形、要不要當家庭主婦、老了胖了醜了老公會不會外遇 ……

所以我覺得在選擇「結婚」上,女人好像需要比男人多那麼點勇氣

畢竟決心要把下半生的幸福全梭哈在一個男(女)人身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每次麥兜恩都會開玩笑說:「什麼都吃、什麼都玩、什麼都不奇怪

無惡不作的我全世界只有三件事不敢做~殺人、裸奔和結婚生小孩」

聽很多朋友轉述,在幸福的婚宴氣氛當下常會被感染想婚的衝動

可是麥兜恩也啷噹參加了幾十場婚宴,卻似乎免疫般地沒受什麼影響

每次都只像是到餐廳邊吃東西邊看人家演出一場幸福的劇碼......

OS:其實參加喜宴我只注意是不是流水席、菜色好不好、海鮮多不多

有些婚禮是補票的~兩人交往沒多久就「買一送一」,只好打包回家

有些是趣味的~補票補過頭,新嫁娘還要在宴會上照顧滿月的孩子

有些是形式上的~同居數年的索性就演一場「成年人的家家酒」

而有些是異國的~眾裡尋他千百度,原來那人就在外籍婚姻仲介處

 

每個幸福洋溢喜宴上,不管是長跑、短打還是打帶跑...背後都自有一段愛情故事

但另外一齣人生大戲的結局是悲是喜,可就得從餐前開胃冷盤開始算起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想在婚前落跑要趁早,否則屁股一坐定肯定逃不了

可惜目前國內的婚約已經改登記制,宴客只是來吸金分享喜悅而已!

我猜自己老把人家婚宴當成華麗的舞台劇,可能是因為常看愛情喜劇的關係

 

不管是「新娘系列」、「新郎系列」、「落跑系列」的小品我都很喜歡

照理說看了這麼多愛情喜劇,應該會讓人有很多浪漫的婚姻期待才是

或許是現實的生活聽聞遠比故事中的 Happy Ending 多更多 ……

所以麥兜恩還是樂當看台下大吃大喝的觀眾,衷心給予滿滿祝福

為人作嫁不見得不是件好事,沾沾喜氣自己也挺開心的

於是乎~大家猜到麥兜恩 27 場婚禮、 2+N 場伴娘下的秘密了嗎?

.

PS不知為何突然覺得自從在婚宴上撞到頭後,好像寫什麼都有點言不及義啊...

    可能是結婚的禮俗太多,只寫冰山一角看來不過癮,待往後有機會慢慢再敘囉!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33665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昏禮
2009/10/23 18:31

多昏幾次有可能下回就婚了,

 目前連喜宴的山珍海味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通常都是包個禮就算了事,

參加婚禮太累人了, 

這種模式應該是新人最喜歡的模式吧!

ps.第四張照片到底有何玄機?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紅塵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26 23:45 回覆:

再昏可能就醒不來了咧~

基本上我個人是蠻喜歡參加喜宴的(尤其是自己不用包禮金的陪吃攤)

可以吃吃喝喝,還可以看上菜秀、幻燈片...愛情喜劇真人版不錯看啊!

不過我比較介意聽到「什麼時候輪到你們啊」~粉刺耳會影響消化........

不含海報的第四張照片,請注意紅衣新娘可愛的大花頭飾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加婚禮昏倒
2009/10/15 07:57
有沒有讓新郎新娘知道
妳為他們差點連命都賠上
應該他們送妳禮金才對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16 00:05 回覆:

我是半昏半醒從新人送客的走廊上被「岔」去休息的,怎麼可能沒發現?

其實還是很不好意思,大白天都還沒洞房,我就先讓他們「受驚」了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兜恩還真會搶風頭
2009/10/09 10:42

第四張照片

新娘頭上的頭飾

還真是妙不可言啊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13 01:12 回覆:

本人拍照已經盡量放自然啦~雖然老是被嫌101個微笑表情

但並沒大家說得那麼惡質搶鏡,照片經獨家挑過當然要我最水啊

不過你的觀察力還真是入微,連我都沒發現新娘居然美到開花了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10/08 09:50
原來是高挑美女    請問有多高
   現代人可是經不起昏   尤其是在廁所   手機下水   那就是荷包的問題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13 01:06 回覆:

想問多高嗎???只能說四捨五入有180唷...

因為還沒走進單間廁所就昏了,所以不擔心手機問題~

不過與其昏倒臉埋在馬桶裡,我還寧願手機游泳去破財消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藏不住
2009/10/07 00:57
難怪離婚率  不是專家在說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23:31 回覆:

其實我有時候電影看多了,才覺得秘密根本還沒浮現呢!

大部分官方說法是為了「愛」,私底下各自為了「年紀」、「孩子」、「金錢」各種原因而昏,就真的不得而知了...等秘密隨著時間一一揭曉,就是&#*%#)$#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臉
2009/10/06 23:58
第二張相片裡的新郎和新娘長的有夠像!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23:25 回覆:
所謂的「夫妻臉」,就是相處久了會相像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妳一樣
2009/10/06 08:36

也是花四不嫁人的

結果.... 現在還不是嫁了﹐還和番咧............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23:23 回覆:

哈哈~我是不敢把話說死,不然到時候真的被人生那道閃電劈到,一定會被家裡一鍋親友和格友笑死......麥兜恩是臉皮有所厚、有所不厚,所以只能保守地說~

目前婚姻不在生涯規劃裡面(其實也沒啥狗屁規劃)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5 20:41

我的天啊!怎麼從來都不知道麥兜恩有「低血壓」這個老症頭?!一直以為麥兜恩是個熱血沸騰的健康女青年,沒想到還遇到這樣的落難日。看妳一臉慘白的臉色,可見這一摔跌得不輕,幸好漂亮臉蛋沒有受損,給妳惜惜,不痛、不痛。爾後要更注意身體的健康呦!低血壓雖然不是病,但短暫的昏厥還是會造成危險的,願麥兜恩健康、平安!

聽說多吃生薑、桂圓、紅棗、核桃、人參、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於改善低血壓的現象,麥兜恩就姑且信其有吧!沒事就多吃這些東西囉!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23:13 回覆:

哈哈~麥兜恩以前症狀一發作也都以為自己貧血,自從固定到捐血中心「血中送炭」後,才知道我的各項血液質量是很OK的,所以就放心踢掉「貧血」這頂大帽子了。而且低血壓的頭暈症狀發作,其實休息後就沒什麼大礙,大概一兩年才會發作一次,所以自然也就不以為意了

這次會出糗的是因為身邊剛好沒人,自己抓不準體況ㄍㄧㄥ太久,才會「不支倒地」......只是皮外傷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很慶幸沒有鼻青臉腫、七孔流血地從廁所爬出來嚇死人想到之前還更驚險,剛好在三層樓的滑水道階梯上「突然睡著」,要是沒人接住恐怕也滾了幾百個樓梯了!

謝謝Ruru提供的愛心食譜,看準麥兜恩最愛吃了......比叫我去看醫生調體質還實(食)用,我會謹記在心滴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不要設定
2009/10/05 16:58

現代人一輩子從一而終的觀念應該可以改改,

跟不對的人過一輩子,對子女周遭的人也都是痛苦的事!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02:15 回覆:

世事難料~沒有一開始好的不會變質、也沒有壞的開始不會轉好

所以漫漫長路面對自己、另一半、家人、突發事件種種變數,除了智慧外更需要運氣,這一把人生的牌局梭不梭、結局如何,並沒人可以掛保證......

在還沒確定自己輸得起前,很多人連出手的勇氣都沒有呢!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05 13:45

女人,是世界上折舊最快速的吧?

結婚時,是「新」

結婚後第二天,馬上變「老」

唉........未婚的,不可不慎阿!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9-10-07 02:08 回覆:

「結婚」不就是身份上的轉變而已嘛~馬子變內子、小姐變媳婦!

現在毛還沒長齊的小鬼談戀愛就老公、老婆的叫了,哪在乎折舊率?其實「老」的是長跑後喜新厭舊的心態啊......

重點是,薑是老的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