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色扮演
2008/10/14 17:18:26瀏覽8079|回應5|推薦86

這陣子遙控器轉啊轉的,麥兜恩發現「改造」這話題又流行了起來

連續好幾個綜藝節目紛紛請一些藝人夫妻,來針對另一半的需求改造  

回想我印象裡最近看過的好幾個節目:

把陳子強改造成木村拓哉、高捷改成哈林、余皓然變金瑞瑤 …

其實大部份經過專業的造型後,局部強調模仿對象的特點

改造後質感看來就神奇地變得比較亮眼,也頗有原模型的味道

這股「角色扮演」熱潮,也讓麥兜恩不禁在想:「生活甘有這麼苦悶」?

不過,每個人心目中應該都有些讓自己心神蕩漾的夢中情人的影子

身高要有一米八、身材要有 32D 、 23 、 36 、高挺鼻子、飄逸長髮

還要有嚴凱泰的多金瀟灑、有林志玲的高窕美麗 …

五六年級同學小時候對愛情的憧憬,應該都來自於連續劇和小說漫畫

因為當時網路還不盛行嘛 … 連看個電影都要租個書本大的錄影帶

哪有現在小朋友一 e 馬上三點全露,當時能有多少酷哥正妹的資訊呢!

.

而少豬麥兜恩苦悶的啃書青春期裡,當時全台萬部電視齊放的 …

就是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叔伯阿姨最愛的日劇以及續攤的黃金九點檔

沒有 HBO 嗎?沒 … 當時只有小耳朵,哪來幾十個頻道的有線電視啊?

不小心回憶起來,都感覺自己快做古了 … 只差沒拿黑膠唱片出來聽

因為八點檔是假裝用功的時間,而且我也不太看古裝 … 包青天之類的

所以就只能利用播放九點檔的機會出來放風~

於是各種「花系列」就成了陪伴麥兜恩成長的重要關鍵

當同學都狂追紅翻天的四大天王 … 魚餃、燕餃、蛋餃、蝦餃

不細啦~嗨那勾對你愛不完那四隻港仔啦!原來不是桂冠火鍋料啊 …

麥兜恩卻在「花系列」耳濡目染下,迷上劇中的男主角

 

挺拔的身材、乾乾淨淨的斯文外表 … 就是這個光啦!

好端端的,一個未成年的美少女怎麼會喜歡師奶殺手哩?

就因為這 X 檔案太無解了,我還曾經好幾度懷疑自己有戀父情結

所幸,時間給了我最好的解答 …

想不到十餘年後,麥兜恩的眼光依舊會停留在此類型男身上~

吱吱 … 這青春的肉體啊!原來偶的眼光已經先老起來等了

相信等我變成七老八十歐巴桑時,應該還是偏愛這樣子的男人 …

光看就知道那襯衫下寬厚的胸膛偎起來多有安全感

哈哈 … 一般的男人都對制服有幻想,而我卻喜歡平凡也不過的襯衫呢!

就像廣告說的:「迷人的笑容也要有 … 」

有些男生的魅力不在五官和身材的帥氣,而是刺進心坎裡的笑容!

看了這麼多案例,實際上麥兜恩交過幾個這樣的男友?

答案是: 0 個 … 因為人家年紀還小,媽媽說不能太早談戀愛 ( 低頭轉手指 )

ㄘㄟˊ … 有看電視有知識的,大家都碼知道現實總是殘酷的咩 …

其實告別青春期,青春痘還是三不五時出來打招呼的日子裡

麥兜恩的生命中是有遠遠地出現這樣形象的男生~

一個是其他部門的主管兼孩子的爹,一個是進修課程的講師

雖然當下我已經脫離校園嫩 B ,是個剛踏出社會的 …… 嫩 B 了

但面對這種迎面而來的刺激,還是難免招架不住~

一向走魔羯座低調優雅路線的我,想說該主管既是人夫就不便褻玩焉

自然不會主動去接近,甚至在陰森購物待了一年也沒和他說過話

但在命運的捉弄下,麥兜恩還真發生電影劇情般的糗 …

某次下班搭滿載電梯,我非常巧合地被擠到電梯小姐的位置

就在電梯要關不關時,一個高大的身影閃進來似乎被夾了一下

「啊~那個電梯門自己關的,兇手不是偶 … 」我心中不斷默唸

下一刻,麥兜恩眼角餘光才赫然發現緊站在身邊的不就是 … 他嗎!?

嚇得我連臉都不敢側過去,只覺得空氣變得很稀薄快喘不過氣 …

原來是我在說高不高的 4 層樓下降電梯裡,緊張到忘記呼吸了啦!

漲紅著一張臉,憋到所有人都出電梯後,我才努力大口吸進新鮮氧氣

都 20 好幾的人還差點死在自己幼稚的幻想中,少女情懷總是 " 吃 " 咩 …

 

但根據麥兜恩多年的經驗和剖析人性本賤的基礎看來 …

不管把另一半前改後改,就算改到只剩賭神的背影

 

~比起身邊的宅男和干物女,老公和女朋友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好~

貍貓穿了龍袍不會變太子,了不起變成矮肥短的哆啦A夢 …

所以死藍白拖泰式台客瑪利歐永遠不可能變成林煒

而不做家事不早起不化妝的村姑麥兜恩也不會變飯島愛,最多成飯桶愛!

與其要求對方外型變得自己夢中情人一樣

還不如叫他聽話點、體貼點,最重要是錢多賺一點 …

但偶爾穿個護士服來看看應該也不錯~喂!不是那種角色扮演啦 …

畢竟,原本愛上的「那個他 ( 她 ) 」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

會陪你吃飯、聊天、看電影,會撒嬌、會撒賴、會打嗝、會放屁...

因為夠 MATCH ,才會不小心被勾到,所以只好接受這個不爭的事實

 

哈哈 … 也沒那麼悲哀啦~情人眼裡出西施 … 犬咩! 其實牠是北京狗...

就算泰式台客瑪利歐沒有帥氣熟男的形象

但至少還能不定期提供泰式按摩和泰國浴服務啦~三碗豬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2298061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3 21:45
都是帥哥耶。。。偶喜歡成熟的男人來著。。。哈哈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11-14 13:09 回覆:

我也是...但我懷疑自己到七老八十時,還是喜歡這種三十出頭的小夥子!?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遇到同年級的同學惹~
2008/10/16 03:08

  全迷戀過,夭壽喔!


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10-16 20:39 回覆:
素嗎?我是吊車尾的六年九班捏...是同班還是隔壁班啊?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咁樣直接坦白
2008/10/16 00:03
像似有點欺人不認真似的
心底裡頭想的原來還可以將子全說出來呀
不怕人家一口氣吞不下,甚至小翻臉嘛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10-16 20:38 回覆:
不吠啦...誰會真的牽著金城武逛街,抱著徐若瑄睡覺哩?我的夢中情人只虛幻地存在腦海裡,而瑪利歐的"春"夢中情人可是很現實地存在他的電腦裡,我都沒計較了,他應該不敢說啥話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煒
2008/10/15 13:19
哈哈  我還跟林煒同班飛機過  飛機上搶合照    他...快被我們搞瘋了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10-15 23:36 回覆:

真的啊...以他的正面形象應該不敢翻臉,只能用乾笑跟你們合照,好想看他快崩潰的表情啊!不過跟男藝人合照可能比較容易些,女生都希望化妝化得美美的再拍照...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有有
2008/10/15 10:39

我有玩過~~~什麼丫環跟員外啦,還有歹徒跟千金小姐啦,都有喔~

哈哈哈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10-15 23:33 回覆:
這位小老弟,你的場景有古裝也有現代劇,這樣道具要準備粉多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