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竄紅速度比高鐵快的「鐵路豆干」
2008/02/21 09:36:09瀏覽3549|回應2|推薦18

喀啦喀啦悠悠的鐵道聲無論在平交道邊或火車乘客耳邊,都永遠是人們回憶裡最熟悉的聲響。主幹副支環佈的鐵路,像是母親溫暖的懷抱將美麗的台灣環繞。如同兒歌裡所哼唱的「穿過高山、飛過小溪,不知道過了幾百里」,坐在平緩行駛的車廂內,沿途山光水色更比不斷變換的畫作,讓人心神嚮往。上班放學的往來通勤、休閒旅遊、公務出差列車內乘載著各式各樣的豐富生活,這股親切感帶動了週邊鐵道熱潮。

火車票餅、紀念車票和明信片、公仔、模型,還有民生最熱門的鐵路便當琳瑯滿目的系列商品,把鐵道文化點綴得更豐富。獨家研製出「鐵路豆乾」的張老闆笑說自己並不是現在人稱的「鐵道迷」,當初會以「鐵路」二字來命名,純粹因為發想自家美味豆乾的名稱時,人正巧在火車上其實,能造就這創意對味的巧合不只一樁~早在30年前,從事肉品製造的張老闆鑒於製成產品後的菁華肉汁倒棄相當可惜,所以突發奇想把豆干丟進肉汁裡燉煮,誰也沒想到的這個實驗性創舉就成了現在膾炙人口的「鐵路豆干」。

 

打破傳統豆干乾硬的刻板印象,使用特製老滷汁和精密切絲結合工法,新誕生的「鐵路豆干」,馬上就以富含魯汁和多層次的Q軟口感,搶佔老饕們挑剔的味蕾。一手打造「太珍香」本土品牌的張老闆說,「鐵路豆干」不但顛覆口感,同樣主張健康,不採用一般坊間在豆干類製品添加的防腐劑。用健康美味代言的好口碑,讓這樣小小不起眼的豆干塊不僅在台灣熱銷,連遠在日本的朋友也不時跨海下訂,只為了能一嚐這「鐵道旅行般美好」的難忘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632602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哪買的到?
2008/03/01 22:50

看起來很好吃

很心動

可是我沒聽過耶

在哪可以買到?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3-03 19:03 回覆:

聽說新東陽和休息站&機場(還真遠)可以買到說...

不然耐心等一下,等偶公酥把他的網站架好就可以線上買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台火車看起來真古老
2008/02/22 09:23

還能走嗎?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2-22 11:48 回覆:

ㄟ那溝吼車...基本上是個模型...

你不覺得後面的房子栩栩如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