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賣麵的「超味覺」(倒)
2008/01/22 19:36:49瀏覽900|回應2|推薦13

前天在市民廣場幫狗仔們拍愛心認養 QQ 照後

形單影隻的麥兜恩肚子也空虛地叫了起來

因為之前有印象同一條路上有開一間新的店

所以也不做他想,就直接去探個究竟

抬頭一看明亮的招牌,是一家叫做「麵味覺」的小店

想當初這家夾在「四海遊龍」和「福勝亭」中間的小小店面

在愛吃情侶檔的麥兜恩和瑪利歐上次經過時還在裝修呢!

正當麥兜恩開始感應到正港台灣人「吃飯才會飽」的飲食習慣

不覺猶豫起來,「麵味覺應該是賣麵的 … 我該去三商巧福吃飯嗎?」

但是麵味覺看板上既寫著「排骨專賣店」,還有「八家醬」的字樣

那到底是賣麵、賣醬、還是賣排骨啊?

一股嚐鮮的好奇心又驅使我往那家「麵味覺」走去

結果走到店門口一看菜單,才發現「麵味覺」根本沒有麵!?

可能是麥兜恩餓到老眼昏花了,居然小脫窗了起來

原來真正的店名叫做「超味覺」啦!

為了緬懷瑪利歐假日值班,沒辦法陪我吃吃喝喝的辛苦

我還特地點了他家鄉味的「泰式酸辣」香酥豬排飯

結完帳後走進店裡,小小店面只能擺個 4 張桌子

再加我一隻不過也才第二桌 … 害麥兜恩有點小小不安

心裡想:公益路上的這種時間應該一位難求才對 …

 

等餐的時間我邊喝餐前的開胃冬瓜茶,邊看桌邊的菜單

滿滿的目錄更讓麥兜恩後悔,外面看起來就大約就 10 種選擇

怎麼一進來的菜單就豁然開朗?我應該進門坐下來認真點才對

但是仔細一看,原來 10 種菜色 X 8 種醬料就會變成 80 種了!?

有點三條線 … 頭家啊!依麥兜恩個人的點餐習慣

會建議主餐放一種,後面口味設選項勾選,這樣比較清楚明瞭啦

不過期待已久的餐點一上桌,只有兩桌客人的答案就揭曉了

特大號可以媲美「監獄風雲」的餐盤,上面承載滿滿的豐富飯菜

大塊豬排蓋著白飯,青菜也不少 … 原來是走「吃粗飽」的路線啦!

 

假日大家都會精緻飲食,難怪一份只有 65 塊的國民豬排餐會被冷落

話歸正題,扯這麼久你們還是想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嘛!

金黃豬排炸得很香酥,肉汁含量普通,可惜有點薄 …

但是重點的醬料上,微辣中強烈的檸檬酸佔去大部分的味覺

提到五味雜陳的泰式風味,錦上添花來點甜或許會更加分

以這種最貴不過 85 元的餐點來說,算是物有所值了 …

 

後來在招財貓麥兜恩的神力下,用餐期間慢慢有客人陸續進來

只不過在強調「排骨專賣店」前提下,像弁飯把精華排骨蓋在飯上

而不是用小盤另外分裝,降低主菜和整體的質感甚為可惜

 

即使如此,喜歡平價美味又不以貌取「食」的麥兜恩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帶沒跟到的瑪利歐,繼續探索另外七種醬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559283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中午翹班回家
2008/01/24 12:34
看到公司隔壁的全家便利超商,竟然在賣一個10元的便當,看來跟你的晚餐有得拼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0-03-16 23:30 回覆:
現在10元連飯糰都買不到吧?應該只是促銷噱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2 19:47
很好吃的樣子,最近三餐老是吃便當,都忘了人生的意義!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1-23 12:54 回覆:
我也是中餐便當族...其實便當的熱量超高,吃太多口味會膩也會胖,身材已經快像便當了...有機會的話可以選一些涼麵或壽司的輕食,拯救一下快要麻痹的味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