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憂雜貨店》搬上大銀幕 山田涼介、西田敏行溫情詮釋時空交錯的救贖
2017/07/29 13:27:30瀏覽1179|回應0|推薦9

資料來源: 電影雜誌 2017.07

日本人氣作家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自發行以來迄今已在全世界銷售超過800萬本,而在台灣的銷售狀況,則是自2014年便在國內最大的網路書店-博客來中連續3年蟬連暢銷排行榜前十名,2016年度是書籍銷售總排行榜第2名,可見這部作品在台灣大受歡迎的程度。

其實【解憂雜貨店】是【白夜行】之後,東野圭吾最受歡迎的作品,最初在2011年於《小說野性時代》連載,並於2012年3月由角川出版發行單行本,並曾獲得第七屆中央公論文藝獎、蘋果日報翻譯小說銷售排行榜連續兩季第二名。

近日《解憂雜貨店》翻拍成電影版公開了預告片,這本書被稱為是東野圭吾有史以來最令人感動的作品,由執導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的導演廣木隆一負責拍攝真人電影,除了飾演男主角敦也的山田涼介之外,還有西田敏行、尾野真千子、林遣都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本片的故事描述敦也(山田涼介飾)等3位青年偶然躲進了本是廢棄房屋的雜貨店,卻看到了一封來自過去的信件,信件的內容是向雜貨店的主人尋求協助,而做了不少壞事,正和伙伴們準備到處逃亡的敦也在這困惑的同時決定回覆這封信,因此讓2012年的世界和1980年的世界就透過一個古老的信箱產生了連結,劇情內容雖然奇幻,卻也瀰漫著淡淡的日式溫情。

從預告片中,敦也等人所在的現代與浪矢雜貨店的主人生活的過去之間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連繫,讓原本游手好閒的敦也藉由信件與這些人交流和溝通,接觸到不同人的煩惱和認真回信的過程中,心境上也發生了變化…而預告畫面中所呈現的多線敘事剪輯、場景、美術和人物造型皆十分貼近原著,另外山田涼介、西田敏行老少配的新鮮組合亦令期待值倍增。

如今,《解憂雜貨店》已確定於2017年9月23日在日本上映,台灣則未定。

 

《解憂雜貨店》電影預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107422153